近日在同事中漂流着一本好书,是崔大夫推荐大家读的——《高洪波》,书的作者是曾为台湾知名女主播的张德芬。这本书很特别,它是“都市身心灵修行课”,它带给我的是心灵的净化,它值得我们每个人反复的阅读、品味和吸收。
这本书以主人公高洪波的感情和工作为主线,将心灵的思考、人生的哲学这些道理通过若菱与一位老人的对话融会在故事里,使读者很有兴趣读下去,并在不知不觉中跟随着作者的引领,不自觉地深入浅出的对自己的心灵进行了深刻的探索:我是谁?我想要的是什么?我应该怎样调试自己的心情?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爱,喜悦,和平是从内心,由内至外的散发,而不是靠外物来获得;让我明白了我们喜欢某个人或某件事情,或讨厌某个人某个事物,其实都是内心的一种投射和需要;它教会我健康的呼吸方式;它教会当我产生不好的情绪时,要往内看,看看自己是否是没有去接纳臣服或者没有成长到足够强大的内心,才是真正产生不好的情绪的原因,让自己在困境中不再纠结。它告诉我“每个发生在你身上的事件都是一个礼物,只是有的礼物包装得很难看,让我们心怀怨愤或是心存恐惧。所以,它可以是一个灾难,也可以是一个礼物。如果你能带着信心,给它一点时间,耐心细心地拆开这个惨不忍睹的外壳包装,你会享受到它内在蕴含着丰盛美好,而且是精心为你量身打造的礼物。所以,虽然现在我们正在低谷,请你开始感恩,因为我们已经开始拆开那个礼物了,请让我们继续勇敢的、乐观的去面对,我们会看到那个不一样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