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豆豆是一个小学五年级的女孩,在班里学习成绩忽高忽低,不过她的人源非常好,很讨人喜欢。
她还有一个朋友叫倪小美。有一天她们在聊天倪小美问唐豆豆觉得自己是不是学霸,唐豆豆有自知之明说自己是一个“学弱”,就是学习非常的薄弱,这时,倪小美提议观察一下她们班的学霸吴玉琼,说起吴玉琼班里的同学都给她起名叫“墨汁女”,因为她对学习像是走火入魔了,因为考试考了全班第二而不是第一会气到喝墨汁。
慢慢的学习了吴玉琼几个月后,她们发现自己的学习一点都没有提升,都在纳闷呢。
是啊,谁不想成为一个吴玉琼呢,谁又不想成为一个学霸呢,可是就在方式方法上有不同,比如说:在早读的时候,你们都在三心二意打哈欠,而吴玉琼每天都精神充沛,说明她把心思放在了学习上。一个学霸的诞生不是一个没有灵魂的模仿机器,而是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