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片叶子》读后感
有时候我在想,人的一生究竟怎样才有意义,有没有一种形象的事物可以来比喻我们的一生?
——题记
偶尔,我觉得人生像蜡烛,要燃尽自己的每一束光芒,光明磊落的活着。偶尔,我觉得人的一生像道路,有畅通也有拥堵,有平坦也有坎坷。
不过,读完《最后一片叶子》,我觉得,人生更像一片叶子,正如文章里说的一样“看呀!经过了漫长一夜的风吹雨打,在砖墙上还挂着一片藤叶。它是长春藤上最后的一片叶子了。靠近茎部仍然是深绿色,可是锯齿形的叶子边缘已经枯萎发黄,它傲然挂在一根离地二十多英尺的藤枝上。”
贝尔奥是一片博爱的叶子,他用心灵的画笔画出了一片“永不凋落”的常春藤叶,让琼西从绝望中看见希望,再次点燃了琼西生命的火焰,自己却掉落,枯萎。琼西是一片坚强的叶子,在贝尔奥的关心下,她也一定会成为那片在风雨中摇曳,但永不屈服的那片叶子。
人生是有缺憾的,而不是完美的,一片叶子,哪个不曾有污点。贝尔奥就是一个失败的画家,火气十足,瞧不起别人,但他在自己生命将终的时候,却用那份深深的爱让另一个生命获得了重生,诠释了生命的意义。
人生是主动地,不是被动的,遇到困难何不放手一搏,琼西就是在这生与死的抗争中,树立起信心,作出努力,果然枯萎的生命终于又重新勃发了生机,她完完全全康复了。一片叶子,如果害怕烈日,风雨,怎能遮风挡雨。:每一个人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关键是看自己有没有信心,能不能去面对它,克服它。 在我的心中,就有一片这样的叶子,我看着它,看着它在我的身体内升华,做一片充满爱的叶子,做一片为他人而奉献的叶子,去坚定自己和别人的信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