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读完了名人传,让我深有感触,名人的精神震撼了我的心灵,他们不是走遍天下的英雄,也不是武功盖世的伟人。
贝多芬从小出生在贫穷的家里,他的一生经历了无数的挫折与磨难,但他勇敢地面对生活,与生活作斗争,他孤独的生活,他唯一的亲人却辜负了他,是他的内心受到无比的打击,他甚至绝望了,他没有一个朋友。但是他最后仍然改变了命运,战胜了困难,战胜了痛苦。他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他不肯屈服于命运,他又坚持不懈的精神。
米开朗其罗出生在弗洛比萨的一个富贵家庭,他有着较高的 文化 修养与艺术功底,他的祖国遭受了困难,他眼看着外族进攻,人们受到痛苦。他一生依附于教皇,一生为教皇做事,教皇为他事故立碑立转,使米开朗琪罗完成不了自己的梦想。他一生遭遇困难无数,但依然坚持,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贝多芬与米开朗琪罗都遭遇到了无数的苦难,但他们的思想中从未有‘放弃’这两个字,他们将一生奉献于自己的事业与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