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传》读后感范文
以前,我在书店里看书,知道有《名人传》这本书,我一看书名,便失去了看的兴趣。“名人传”无非就是介绍一些名人的生平,无聊透顶,绝对没有童话、小说有趣,我便一次次与《名人传》失之交臂。
这次寒假,我特意从书店借来这本《名人传》,仔细阅读,时间长了,不仅发现《名人传》中介绍的人物、经历如童话般曲折、如小说般迷人。特别是人物那一种种金子般的精神与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如贝多芬,遇到困难不气馁,勇往直前不退缩;米开朗琪罗,对自己的信念坚持到底,不放弃;托尔斯泰,对事物的认真观察,仔细思考……
这个寒假,我从《名人传》中学到了不少东西,这也应该是名著带给我的。所以,我从《名人传》上得到,我应多读名著。
同学们,名著是我们的良师益友,让我们一起“好读书,读好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