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光亮那方读后感
为了适应社会,为了迎战时间,我们投身于一种职业,为之哭为之笑,有人风生水起,有人怀才不遇。我们会放弃一些梦,也懂得了有些梦根本不会实现,那些深夜的痛哭以及离乡背井的挣扎,都是必须付出的青春的代价。——刘同《向着光亮那方》
现在的你,过得怎么样?
听说20岁的生活方式决定30岁的打开方式。现在的我,处于30+岁的人的羡慕的回不去的葡萄时光,处于20-的人跃跃欲试的未来,处于同龄人一起的迷茫期,有时候间接性的踌躇满志,然后保持持续性的混吃等死,其实对于“未来”这个词很期待但也很害怕,怂的很,因为知道,不论怎么走,每一次的后来都会对过去心有不甘和抱有悔意,可是啊,生活就是这样,把我们放在时间的尖口上,然后一直推着我们往前走,不给我们任何商量的余地,喘息的机会,让我们还没从上一秒缓过来就又是下一秒了,且带着一头雾水。
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一次次的与世界交手,比起收获喜悦,更多的是全身伤痕累累,跌入低谷,然后我们或许萎靡,把困难交给时间、或许挣扎,读后感寻找光的方向,不管怎么样,最终,问题都会得到解决,不同的是结果必然不一样。最好的,大概是我们都可以变成一株向阳而生的草,任生活风云变幻,但始终向着光的方向生长。
关于一切,成为过去的都已经变为记忆被保存在心房的某个角落里,而对于即将到来的我们也都一无所知,也正恰恰因为这样,我们才需要义无反顾,需要不断地折腾,管它怎样,反正时间迟早会给我们答案。
谁的青春不迷茫?其实我们都一样。但是,请一定不要停止奔跑,忘记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