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的启示读后感400字
学完了《滴水穿石的启示》这一课,我得到的启发就是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
说到“滴水穿石”,我还有一个真实的故事呢!
四年级暑假的一天,我到爷爷家去玩,看到姐姐骑自行车的样子好酷,便嚷着也要学。妈妈斗不过我,姐姐呢,让着我,所以就都答应了。
爸爸把自行车推到外面,姐姐把车子骑到了广场,我跟不上她骑车的速度,只能在后面狂奔了,终于追上了。姐姐把自行车交给我,我纵身一跃,挎上了自行车,我对姐姐说:“你在后面扶我好吗?”
“不好!”谁知姐姐一点也不留情面地说。“你应该自己学,而不是靠别人,我先教你起步吧!”姐姐边说边指手划脚的。可是谁知道这自行车到我手里怎么就那么不听话,我怎么也保持不了平衡。我刚踩上脚踏板,车子就歪到了,再骑再倒,我简直要疯了。
这时姐姐又说话了:“你应该要先猛踩右边的踏板,让车子跑起来,再把左脚放上脚踏上,然后一圈一圈不停地蹬,这样才行。”我一试,果真有效果,可谁知刚骑了不到五米,就“人仰马翻”了,我又试了几次还是不行,我就准备放弃了。这时我想起了爱迪生发明电灯做了许多次试验,最终取得成功了。我又扶起自行车接着练,就这样我终于学会了骑车。
看来,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铭记滴水穿石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