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的启示读后感400字
读了《滴水穿石的启示》这篇课文,我非常赞同作者的看法:人民做事,往往和水滴一样,虽然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只要目标专一,持之以恒,终究会把“顽石”滴穿。
古往今来,历史上有许多成功人士都有着这样的品质,美国科学家富兰克林,冒着触电的危险,奋不顾身的完成实验,最终揭开了雷电的秘密。明末清初的史学家谈迁,立志要写一部明史。为了完成史书,抄一点史料,竟带着干粮走了一百多里路。可是,就在书稿即将完成的前几天,书稿竟被偷走了,厄运并没有打垮谈迁,他很快从痛苦中挣脱出来,50几岁的谈迁不顾一切,奋笔疾书,一部新的《国榷》诞生了,这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史学巨著。瑞典科学家诺贝尔,他为了实验,使父亲与弟弟付出了血的代价,他毫不气馁,更是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亲自点燃了导火线,投入了整个生命去发明**。总而言之,成功人士大多都靠“滴水穿石”的启示取得成功的。
就说说我吧。我从4岁便开始学习钢琴,去年暑假准备考10级了,10级的谱真难啊!我不是这里老弹错,就是那里不熟。灰心丧气的我真的准备放弃了,可多丢人呀!于是我还是咬咬牙,坚持下来,最终以良好的成绩通过了10级。
我们要牢记:做什么事情都要目标专一,并加上持之以恒的努力,才会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