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的启示读后感400字
不久之前,我们学过一篇议论文《滴水穿石的启示》。课文以太极洞内滴水穿石的奇观引出了李时珍、爱迪生、齐白石持之以恒取得成功的事迹。它告诉我们: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
学完这篇课文,我感悟很深。日常生活中,我也常常会因为放弃了而失败,又坚持了而成功。
在小时候,我曾学过一段时间的中国舞。那时,穿着漂亮的裙子,在地板上翩翩起舞,我心里可高兴啦!但是程度越高,需要软功的地方就越多。我怕吃苦,不肯压腿、劈叉、下腰,最终退出了中国舞。后来,看着我旧时的舞伴在舞台上尽展才艺,我的心里难受极了,又是后悔又是自责。一个月后,我跟妈妈说了,我想重新学舞,并且不会半途而废。妈妈同意了,我重新走进了舞蹈的殿堂,只不过换学了拉丁舞。又开始学舞,我的心情明朗起来,我已经考过了拉丁舞10级,参加过了各种比赛。
古今中外,多少名人也是靠着滴水穿石的精神才获得卓越的成就的呀!
朗朗是我国著名现代钢琴家,他位于世界钢琴艺术的顶峰。是什么让他成为我国骄傲的钢琴大师?是滴水穿石的精神。朗朗从学龄前便开始学钢琴,他的父亲为了他辞了职,在家里陪他练琴,家里只靠母亲一人养家挣钱。朗朗懂事听话,也有钢琴天赋,更加勤奋认真地练琴。成年后,他没有辜负父母对他的期望,成为了技艺高超的钢琴大师。
滴水穿石的精神是成功的秘诀,学了这篇课文,我们更应该牢牢地记住它告诉我们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