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的启示读后感400字
我读了《滴水穿石的启示》这篇文章后,使我深有感触:只要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锲而不舍而不知难而退,就能一定能让我们实现自己的美好理想。
通过阅读,我们领悟到其实作者强调了所有有成就的人都是达理想彼岸的艰辛历程。他提醒我们要时刻注意到“滴水穿石”的启示:只要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能一定能让我们实现自己的美好理想。
作者让我们的目光聚焦到古今中外科学家成长的经历上,而不是其它。不是吗?如果李时珍没有跋山涉水,遍尝百草,数十年吃苦耐劳、笔耕不辍,那他就无法让中药巨典《本草纲目》的问世了。
在这里,作者推崇的是一种精神,“你看,古今中外所有成就事业的人,在前进的道路上不都是靠着这种‘滴水穿石’的精神,才‘洞穿’一块‘顽石’,最终取得成功的吗?”而我呢,一个学期上上这个兴趣小组,有一个学期有上上那个兴趣小组,结果什么兴趣小组也没上成。现在我已经决定只要学好“机器人兴趣小组”了!
“滴水穿”石,它给我们揭开了一个一生非常重要的道理道理,那就是:只要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锲而不舍而不知难而退,就能一定能让我们实现自己的美好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