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的启示读后感400字
最近,我们新学了一篇课文,是滴水穿石的启示。学习这篇课的时侯我就在心里想,这篇文章是什么意思?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坚持不懈的人才能够实现自己的愿望。
文中给我感触最深的地方是第三自然段,它说:正是齐白石老人坚持不懈地努力创作,他的画法技艺才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读到这一自然段,我不由想到了我的学习。我之所以每天课间作业做不完,就因为我总是控制不住自己,不能做到做完作业再玩耍,所以课间作业就托了下来。如果我能像文中所写那样有毅力,坚持把老师布置的课间作业做完以后再去玩耍,就不会每天被留到很晚再回家。
文中还有一段使我感触很深。就是第四自然段。我觉得他说“雨不能滴穿石块的原因是因为他没有目标,也不能持之以恒”这句话很有道理。因为我也是这样,做作业时,我觉得语文比较容易,便先做语文。可做到一半,感觉数学作业少,又改做数学。但是数学做了一半以后,又感觉英语比较好做,又去写英语。就是这样,我把时间都磨光了。
这篇文章喻意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无论做什么,只有专心致志,持之以恒,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