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和圆妈》读后感
《小猪和圆妈》这本书我看了一遍又一遍,每看一遍我都会笑个不停,因为这本书太好玩了,里面的主角----小猪巴戈就是一个快乐风扇,它会把快乐吹在我身上。
小猪巴戈是圆妈在宠物市场用500元的高价买回来的,它和别的小猪的不同是它会说话。圆妈最大的愿望就是当一个星妈(明星的妈妈)可是她的两个女儿都很低调,不想当明星,圆妈只好把希望放在小猪的身上,于是就像教育一个小孩子那样教小猪数学钢琴还有作文,可是猪就是猪,比不过人的智商,小猪闹出了很多笑话,笑得简直让人肚子疼。小猪还常常被讽刺和打击,但是它学会了做很多事情比如打扫卫生比如算算术比如弹钢琴……
小猪还和邻居家的鹦鹉何哆嗦来了一次大比赛,前几道题何哆嗦对答如流,小猪巴戈也豪不示弱,还有最后一道题的时候,两人的分数一样,这是确定他们输赢的一题,两个人都在思考,在最后一秒,小猪说出了正确的答案,小猪赢了,圆妈的愿望也实现了。
看了这本书,我知道了小猪巴戈成功的原因是它一直在坚持,我也要学习它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