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小雨。使得窗外的景物蒙蒙胧胧,似罩上了一屡轻纱。不过雨下的不密所以远处的景物仍旧模糊的看的到。我的笔在手中来回转动着,却始终没能在画着黑线的本子上落下痕迹。思绪一直飘忽,一片凋零的桦树叶半着些雨露落在了窗台,本子是立即被刚刚冲好墨水的笔刷刷的划上了几笔,落叶记。
学校的草从中总是有几棵名儿都叫不出的落叶树,春去秋来,叶绿了又黄。正是阳光普照的好季节,那叶儿却纷纷背井离乡,投奔我们亲爱的大地妈妈拉。我那幼小的小心脏啊,疼啊,揪心的疼啊,又要去捡树叶了,苍天啊……
纵然有再多的抱怨,该来的总还要来,在班主任(人称冷面武警)“炯炯有神”的目光中,我们只有无奈的以蜗牛都会鄙视的速度赶去了现场。各自站领一方领土后,不得已的弯下腰治理那些顽皮的落叶咯。不过还好,至少现在不是烈日当空,群蚊乱舞,否则弄死也不来与这些枯枝败叶为伍——“哎呀,反正不管怎样都要捡的,无论你是开开心心,还是愁眉苦脸。还不如高兴点早些捡完多好”大概是也觉得对不起大家的班主任,一边和我们一快劳动,一边出言安慰。最后甚至发出“就当这些叶子都是钱好了,捡钱拉!”的另郁闷的人更加郁闷的 *** 宣言。您也太逗了吧,捡叶子你都可以捡钱……
哎!但是凭着既来之则安之的优良品质,我也只有安安份份的捡叶子了。不过在压抑的学习生活中,偶尔走进混和着泥土与青草味道的地方,捡起脚下有着各种叶脉的落叶,也未尝不是一种贴近自然的享受。然而,由于每天都捡,叶儿却缘缘不断,老班终于下了决心。把叶全摇下来,我便第一个上去,只是把枝条轻轻一拽,大片夹杂着点点碎绿的黄叶在风中蝴蝶一般的翻飞,身姿悦人,斑驳的身影洒了一地撩乱的舞步。叶儿落的多了,枝条便显得有些秃唐。剩下的叶子已不能将天上苍茫给掩埋,透过密密匝匝的缝隙,我看到天空翻滚着的浮云。我望着它,它也注视着我。含情脉脉,只是耳伴突然传来一声“喂,发什么呆啊!快捡,这么多呢!”天拉,光顾着摇叶子摇得高兴,后果却始料不及的严重……
在纸上飞速旋转的钢笔又会到了我的指尖,来回转动。仿佛和我一起欣赏着还未干掉的舞步。好了,放下还在转动的笔,拉开了紧闭一天的窗,看着飘洒的叶子。嘴角扬起微微的弧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