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怎样写树叶的作文
秋天,许多树的叶子都换上了秋装,颜色多姿多彩,有墨绿色,有黄褐色,还有红色的……
秋风萧瑟,那满天满树的梧桐叶渐渐变黄了。一场寒霜,一阵秋风,那黄叶像接到命令似的,纷纷脱离树枝籁籁地向下飘落。
而四季常青的冬青树就不同了。远看,像一个绿色的大球;近瞧,冬青树是椭圆形的,叶子呈墨绿色,摸在手上又厚又硬。和夏天比,它已由翠绿色变成了墨绿色。摸上去,虽然很光滑,但光亮已退去。秋风一吹,精神抖擞,它仿佛做好了,抗寒准备。但低头一看,那冬青树的叶子已为数不少了。啊!秋天来了。
最为特殊的要数枫树的叶子了。它换上了红装。这边一棵枫树上,叶子红中还透着一点橘黄。再看那边一棵枫树上,叶子红得发紫,娇艳可爱。深秋,枫树的叶子便会越来越红。这种颜色,无论风吹雨打,都不会褪色。假如你进入一片枫树林,你会发现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会有一种“不是春光,胜似春光”的感觉。它让人感到温暖,感到惬意!远远望去,整个树冠像着了火,红通通的一片。仔细瞧那树叶,就向小朋友肥乎乎的小手,还不停地拍呀拍呀,你看,手掌都拍红了。
啊!秋天的树叶,他们各显色彩,婀娜多姿,尽力描绘着似锦的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