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连续下雨, 好不容易来了个大晴天。清晨,我被刺眼的阳光惊醒了,张开了惺松的眼晴。啊,蓝天上白云朵朵,太阳闪着金光,真是如画美景。我穿上外套,拖着鞋子,正慌忙地想去看看雨后的树林。
我跨出家门,朝树林望去,群山露出去层像似岛屿般一簇簇一抹抹地悬浮着。走进树林,到处郁郁葱葱、琼花玉叶,我仔细地瞧着,地上山花烂漫,各个争奇斗艳。树叶上一滴滴的雨点和露球在一束束阳光的照耀下五彩缤纷。像一颗颗光彩夺目的珍珠,在一阵阵微风的吹拂下摇晃,一会儿滚到这一端,一会儿溜到那一边,有几颗小雨点和露珠合在一起,成了颗“大珍珠”。几片叶子好像撑下住了,一个劲儿地把头往下低,叶上的“珍珠”也只好一个劲儿地往地上掉,成为植物的养分。那一棵棵高大笔直的,精神拌搂的竹子,好像又长高几节。那片田地上的,正在发芽的土豆,好像又长大了许多。我又朝山上的小溪走去,小溪清澈见底,水面上碧波荡漾,碧水盈盈、碧波鳞鳞。树上的小鸟高叫着,地下的小虫蠕动着,每只小动物都是那么得可爱。看着那雨后的树林,真让人心旷神怡。
最后,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树林。回到家中,我又入神地望着树林。它被“珍珠”包得泛着金光,它被我那入迷的眼神显得更加得意。我爱这片树林,可更爱这片雨后和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