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与同事相处,“不争”锋芒
同事之间,有合作关系,也有或直接或间接的竞争关系,这种竞争很多时候是激烈乃至惨烈的,你需要表现出你的实力,需要用实力取得竞争的胜利。但是,不要与同事争锋芒,因为锋芒是无益的,只会让同事防备你、忌惮你甚至是暗算你。
在职场,无论你多么想往上爬,无论你多么想赢过你的同事,最好都在暗中默默地进行,最好都是靠实力拿出成绩来说话,而不是锋芒毕露。
所谓“枪打出头鸟”,在职场,假如你在同事面前锋芒毕露,给同事造成太大的压力,让同事把你打成“敌人”,那么,同事为了自己的利益,就很容易给你制造阻碍和麻烦。而且,因为你锋芒毕露,其他同事还有可能联合起来打压你。所以说,在与同事相处时,不争锋芒,才是聪明人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