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三争三不争读后感(过来人:做事“三不争” 你才能节节高升 为何)
职场中如何处理好争与不争的问题?
在职场,身为下属,一定要明确自己的位置,无论是明里还是暗里,都不可以与上司争风头,要做好辅助上司的角色,要懂得上司是“红花”,你是“绿叶”,把风头让给上司,这才是聪明人的做法。
有些职场人士,太过喜欢表现自我,不仅想要处处压制下属,排挤同事,还想要与上司争风头。比如,上司在公开说话时,冒失地插话,或者直接打断,又或者表达与上司完全相反的观点,这固然能让自己的风头盖过上司,但却也能让上司的面子大受损伤,哪怕你说的是对的,也会为自己埋下祸根,即便上司暂时能容忍你,也难保不会秋后算账。
这里可以换位思考一下,假设你是上司,有一位下属在公开场合与你争锋相对,即便他说得很对,你心里会怎么想?肯定是非常难堪和难受的。在职场,上司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你的前途,也关系着你切身的利益,所以,与上司搞好关系是必然的要求,而不与上司争风头,则是与上司相处的基本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