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手;感动也许是在你下雨天没带伞时,爸爸妈妈的一把温暖的伞。那次和妈妈走在岳阳的小路上,我那双眼睛,就像被磁铁紧紧地吸住在了一位老人身上。
那是一位乞讨的老人。他躺在了一个脏兮兮的麻袋上,身上盖着密密麻麻的补丁缝起来的被子。他脑袋侧边上的经脉清清楚楚,犹如一条条虫子爬在了他的脑袋上,人们不敢直视这位老人,柴棍似的双手,颤颤发抖,他的手简直比树枝还细!他的双腿其中一条是残疾的,还有厉害的伤口没有痊愈,他的手里拿着一个破旧的碗,上下摆动着,向人们乞讨。这样子真是令人寒心!
我忍不住把我身上带的10元钱捐献给了他。当我凝视着他慢慢走向前时,他艰难地起身,向我道谢。前一天还没有干的雨水,想要欺负老人,雨水流入了老人脚上的伤口,老人小声的“啊”了一声,别人没有听见,而我却恰巧听见了,我不顾一切面子问了他一句:“老爷爷,您没事吧?”他只是用柴棍似的手用力地抚摸着脚,默默地回答我一句“没……”我觉得他就像我的亲爷爷一样,我非常不忍心看到这样的场面,我心里想:如果晚上睡觉下雨了他怎么办?伤口不会更疼了吗?
妈妈在一旁催着我走,我一边走,一边用着余光用力地看着老爷爷,他小心翼翼地躺了下来,侧着脑袋瞟了我一眼,我减慢了行走的速度,渐渐地,看不见他了,我的心里却不是种滋味。我的眼眶泛起一丝泪意,低着头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