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不确定性的读后感(什么是量子不确定性 为什么它很重要)
量子不确定性原理的意义是什么?量子不确定性,是量子力学或者微观尺度内,物质运动的本性。,由量子不确定性目前采用概率的方式进行数字信号的量化处理,...
量子不确定性原理的意义是什么?
量子不确定性,是量子力学或者微观尺度内,物质运动的本性。 由“量子不确定性”目前采用概率的方式进行数字信号的量化处理,物理时空的冗余量较大,不但浪费了能量,也使CPU芯片反应过热,传输速度下降,甚至死机。所以说“量子不确定性”的问题,是一个当代物理学的难题,更是量子通信升级的拦路虎。量子不确定性,是量子力学或者微观尺度内,物质运动的本性。我们对于这个问题的探索,直接决定了我们能否理解这个量子不确定性的深层物理,也预示着我们能否进一步地调控和开发这个量子不确定性。
什么是量子不确定性?
量子(Quantum)是一个在物理学中常用到的概念,指一个不可分割的基本个体。 量子概念最早是由德国物理学家M·普朗克在1900年提出的,经爱因斯坦、玻尔、薛定谔等人的完善,在20世纪的前半期,初步建立了完整的量子力学理论。绝大多数物理学家将量子力学视为理解和描述自然的基本理论。
量子领域同样存在时间的概念,其波函数中的变量为时间与空间坐标。出现量子不确定的原因是量子力学不知道量子的德布罗意波动源于场对量子的作用,它的不确定性是量子的辐射场与场作用共同作用的结果,确定了辐射场的大小即确定了量子的轨迹。
定义
一个物理量如果存在最小的不可分割的基本单位,则这个物理量是量子化的,并把最小单位称为量子。量子英文名称量子一词来自拉丁语quantus,意为“有多少”,代表“相当数量的某物质”。在物理学中常用到量子的概念,指一个不可分割的基本个体。例如,“光的量子”(光子)是一定频率的光的基本能量单位。而延伸出的量子力学、量子光学等成为不同的专业研究领域。其基本概念为所有的有形性质是“可量子化的”。“量子化”指其物理量的数值是离散的,而不是连续地任意取值。例如,在原子中,电子的能量是可量子化的。这决定了原子的稳定性和发射光谱等一般问题。绝大多数物理学家将量子力学视为了解和描述自然的的基本理论。
通俗地说,量子是能表现出某物质或物理量特性的最小单元。
如何理解量子力学中的不确定性原理?
所有由粒子组成的物质都具有波粒二象性。粒子是指可以计算的物质的位置,波是指概率波。我们掌握的信息越多,我们就能更好地预测物质的运动,而且考虑到物质的粒子性质,计算物质的确切位置就越容易。物质的粒子特性反映了信息的增加和熵的减少。但物质波却表达了相反的含义,即物质信息的减少和熵的增加。物质的波粒二象性表明物质受熵的增加或减少的影响,因此每个物体都具有波粒二象性。
目前,量子力学和许多其他定性原理都是量子力学中的一个物理定律,然而,由于不确定性原理与我们对常识的理解有所不同,因此不确定性并没有得到很好的理解。许多人,包括爱因斯坦的量子不确定性,海森堡的表达式指的是量子观察者效应。后来,物理学家逐渐发现,肯纳德陈述中涉及的测不准原理是所有类波系统的固有特性。
这常常与另一种类似的物理效应(称为观察者效应)混淆。观察家效应强调,对于测量机械量之间的不确定性原则以及系统能量和时间之间的不确定性原则,他的建议意味着量子力学将不可避免地影响系统。量子力学中的一个基本原理,也被称为测不准原理,已经由德国科学院开发出来。一个完整的物理解释应该绝对优于数学的形式。
身体的原理是量子力学中的一个物理定律,但由于不确定性原理和我们的常识,一些人已经将它完全纳入了量子力学的常识中。“最恰当的翻译应该是不确定性原则。”因此,为了避免对误导性学习的精确解释,许多教科书说,量子力学和许多其他学科的区别在于,它会给所有事物起一个很高的名字,这与物理世界以外的学生相反。因此,不确定性并没有被很多人很好地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