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做生意的狐狸》读后感
从网上复制来的不要,写得好的话,高悬赏~~~快~~~~很急的!
给你两篇参考:
1、
暑假里,我看了《会做生意的狐狸》这本书。
最让我头疼的就是这本书里的最后一章保姆蟒。这只蟒是召彰给的,当作者看到这只蟒的第一眼时,不好意思,吓得尿裤子了,这个召彰说,你不信就试十天,果然,这只蟒把儿子交的栩栩如生,可是最后儿子吃了好几块巧克力,作者让儿子去刷牙,他不去,作者只好一个重重的巴掌打到了儿子的小小的屁股上,儿子哭了,当作者要打第二次是,保姆蟒出现了,一头撞到了作者的胸部上作者想伸手去打保姆蟒结果打了个空的,保姆蟒气的一下子缠着作者的身体,作者差点喘不过气来,儿子还排着小手掌说打爸爸打爸爸所谓的这个保姆打主人的行为很不好。
人们都说狗的智商高,但我看完《会做生意的狐狸》后觉得狐狸才是动物界真正的智多星,一只小狐狸被人捉住关在笼子里,狐狸捉了一只野鸡放在笼子边,作者觉得不够,狐狸在第二天又捉了一只更肥的山鸡来,它居然知道以命换命呢!可是贪婪的作者还是不肯放出小狐狸时,狐狸发怒了,每天在猎人的房前屋后捣乱,不是扔死老鼠,就是咬坏篱笆,或者在坐着的床上撒尿。看了这篇,我也觉得人有时真不如动物。动物也知道要公平交易,人却只会耍小聪明,人们都说狐狸是狡猾,可是看看我们人类自己,有时不也更狡猾吗?
这本书使我知道了很多动物知识,如狐就是狐,狸就是狸。狐狸可是很聪明的。狐在春天要清窝,把自己的宝宝赶出去,否则自己的宝宝就是窝囊废。
2、读了《会做生意的狐狸》这篇文章使我更加的了解狐狸,也更加喜欢狐狸,我读着读着不禁陷入狐狸们的感情中。
本文所讲述了五个故事,第一个故事所讲述的是一直爱恨分明的狐狸巧救孩子的故事,第二个故事所讲述的是狐狸其实也有人的感情,也有人的亲情,第三个故事所讲述的是有感情知亲情的猎手才是最好的猎手,第四个故事告诉我们母爱十分伟大,母亲愿意牺牲自己为了孩子,第五个故事所教会了我们在社会上生活的道理。读完这五个故事我仿佛自己也是一只狐狸,自己也融入狐狸的情感世界。
谁说动物没有感情?谁说动物没有人的思考方式?当我读完这本书的时候我深深的体会到了人的感情在动物身上也是有的,动物有自己的感情,有自己的思考方式,有自己的爱,有自己的恨。有自己的亲情,有自己的情感。这本书也充分的体现了狐狸是一种很聪明的动物,他懂得与人做交换,懂得以命换命,可是当他看到人们贪婪的本性暴露时知道不能再对人类这么好,只有采取报复的行为才能救出自己的孩子。说实话,以前我是不喜欢狐狸的。什么狐假虎威啦,什么狐朋狗友啦,什么狐狸精啦,反正狐狸在人们心中的印象是很差的,但是读这本书的时候我丝毫没有感觉到狐狸的本性是贪婪,狡猾,令人厌恶,我反而开始喜欢起了被众人所厌恶的狐狸。
说到这里,使我想到了学过的一篇文章:《金色的脚印》。正太郎拿食物喂狐狸,狐狸知道了正太郎是没有坏意的所以在正太郎遇到危险的时候救了正太郎,这里充分的体现了狐狸的爱恨分明,狐狸也有善良,知恩图报的一面,这里也告诉我们狐狸不一定全是坏的。正太郎与狐狸坦诚相对它们之间互相帮助,这也证明了狐狸拥有人的良好品质,也为狐狸洗脱了狡猾,贪婪的罪名。其实我觉得人不应该一味的抓住狐狸的某个缺点无限放大而不去找寻狐狸的优点,狐狸的优点就是面对比自己强大的人或者动物不会硬碰硬而是以智取胜,我喜欢狐狸,喜欢它的爱憎分明,喜欢它的机智,喜欢它的智慧。或许狐狸真的是狡猾,贪婪的,但那只是它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要谋生才会这么做的,我相信狐狸是善良,可爱,令人喜爱的动物。
读了这篇文章,我感觉仿佛我也是一直赤狐,在平原上,在雪地里,皮毛在变幻这不同的颜色,我和我的同伴一起玩耍,嬉戏。
狐狸大熊山鸡和狼的故事道理
这个故事改编自战国时的《尹文子》,原本故事是发生在楚国,楚王、国民化身成了森林里的狐狸、大熊、老虎和猴子。
用孩子们熟悉的动物给孩子们讲故事,狐狸狡猾、大熊憨直、老虎威严、猴子事多,孩子们瞬间就能把自己代入故事之中,无障碍地吸收并思考。
寓言是用比喻性的故事来寄托意味深长的道理。这套书的8个故事背后无不蕴藏着深刻的人生哲理和智慧。 为了方便孩子的理解,每本书后都贴心地附上了作者对书中故事寓意的理解,提供给大家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