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是美好的,许多在生活中不能实现的,在我们的想像中却是真的,比如说兔子的眼睛是红的,但我们也可以异想天开,把兔子的眼睛想成蓝色或绿色,是不是很新鲜很有个性呢?《画画》这篇短文就是这么回事。
一个画家有一个六岁的孙女叫婷婷,她也喜欢画画。
有一天婷婷画了一棵树,爷爷看了说:“婷婷你画的树不对,树枝不能比树杆粗,如果比树杆粗那么这就不是树了。”婷婷说:“如果不是树那你为什么说这是树呢?”爷爷无话可说。
有一天,婷婷画了一只母鸡生了一个蛋,那蛋比母鸡还大。婷婷拿着那张画去参加西班牙的国际儿童画展,结果,她得了一等奖。
我想婷婷的画之所以得到一等奖是因为她的画充满了想像,使人感到一种新鲜的感觉。可能有些人认为这副画画得很荒唐很离谱,并且认为想像也是很荒唐的,想到的东西想了也不能实现,所以没必要想像。但我认为想像是奇妙的空间,是进步的象征。自古以来,那些名人之所以成名,就是因为他们爱想像,他们敢想像,他们敢问一些荒唐的问题,他们不怕别人说他们荒唐,他们敢想能不能发明一种拉一下或按一下就会发光的东西呢?能不能发明一种像蜻蜓一样平稳飞翔的东西呢?这虽然只是他们想出来的,但最后他们还是发明出来了想像中的东西呀。我想随着科技的发展,像那些树枝比树杆粗的树,蛋比母鸡还大的蛋,很有可能变成真的。
所以,我们也要大胆的想像,让一切不可能变成可能,要知道想像并不愚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