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读后感20字
我读完《丝绸之路》这篇文章,就仿佛看到了当年丝虫之路商旅不绝的景象,仿佛听到了飘忽在大漠中的悠悠驼铃声……
中国使者从骆驼身上下来,右手高擎着手杖,大步向前走去。中国使者指着生后的骆驼,让将军看。之见每峰骆驼镇上都托着两个大包袱。打开包袱,各色绫罗绸缎,五彩缤纷。
安息国将军高兴的点点头,把手一招,四名士兵送上两个的礼盒。大看一看,里面装着许多特别大的鸟蛋,每个足有斤把重。这是当时中国没有的鸵鸟蛋。
没想到一条道路将远隔千里的我们联系在了一起,这真是一条伟大的路哪!
丝绸之路是中国古代唯一一条通向西方的道路。张骞是第一个走过丝绸之路的。张骞让世人知道它并不是无法通过的!人们通过它。中国第一次与西方国家联系在一起。从那以后以前中国所没有的葡萄、核桃、石榴、蚕虫、黄瓜、芝麻、无花果。还有狮子、犀牛、良马等动物被源源不断的引入中国并变成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经过多次文化交流。中国人将国外文化长处加入中国艺术中,中国艺术变的更加多姿多彩。
这一切是从公元前138年,张骞第一次踏上这伟大的路时开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