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感”,可以是从作品中领悟出来的道理或精湛的思想,可以是受作品中的内容启发而引起的思考与联想。写法如下:
作为一名就读于xx大学学生,课余抽空观看了《中国》,镜头首先对准的就是大凉山的贫困村。全国12.8万个贫困村的脱贫,每一个都是一场攻坚战。结对帮扶,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党和政府的扶贫力度,泸溪县浦市镇田家溪村贫困户、42岁的杨早秀感受深切。
杨早秀的3个孩子均患有先天性佝偻病。今年,在驻村工作队帮助下,她四处筹集20万元种植3亩香菇,没想到7月一场洪水将她的蘑菇基地翻了个底朝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8万元。
更令她没想到的是,工作队不气馁、不放弃,立即拟定了新建大棚的计划,帮助她重新燃起了希望。杨早秀说:“这不是花架子的扶贫,工作队让贫困户感受到了温暖和希望,我从心底感谢党、感谢政府。”
无论是大凉山上的钢梯、美丽乡村里的特色小镇,或是将对口扶贫由输血式化为造血式的“闽宁模式”,都是协调发展的生动体现。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下好“十三五”发展的全国一盘棋,协调发展是制胜要诀。
从天梯上孩子们的笑容、扶贫干部的汗与泪,到“闽宁模式”东西部牵手的成功跨越,从长江经济带,到京津冀一体化,再到萦绕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雄安新区。中国,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规划版图、谋划未来。
统筹协调,补齐短板,携手共进,行稳致远。中国正在克服一个个困难,创造一个个奇迹。这是中国制度带来的自信,这是中国特色书写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