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智取九龙杯,你有何感想。“九龙杯是我们国家的宝贵财产,必须设法追回,不过我们要有礼貌,不能伤感情。”为此,他严格要求,不能大张旗鼓地处理此...
智取九龙杯读后感(读完 智取九龙杯 你有何感想)
读完 智取九龙杯,你有何感想。
“九龙杯是我们国家的宝贵财产,必须设法追回,不过我们要有礼貌,不能伤感情。”为此,他严格要求,不能大张旗鼓地处理此案。
原则是,既要安全地取回国宝,又要不动声色,息事宁人。
读完 智取九龙杯,你有何感想。
总理说:“九龙杯是国家的宝贝,一定要追回来,而且要有礼貌地、不伤感情地追回来。”
这就是周总理的智慧:不能大张旗鼓地处理此案,既要安全地取回国宝,又要不动声色,息事宁人。
智取九龙杯阅读答案,今天之内,有悬赏!
1、九龙杯是国宝,非常美观,短文中是怎样描写的?抄下来。2、周总理笑了笑说:‘这就好办了’。说完一一做了安排。联系上下文,说说周总理做了什么安排,写下来。3、读完此文,你有何感想?有一年,一位某国重要贵宾应邀访问我国后取道上海回国。上海接待外宾的有关负责人在锦江大饭店为他设宴饯行,宴会上用的就是这套十分珍贵的九龙杯。九龙杯的珍贵与神奇使这位外宾惊喜着迷,爱不释手。酒过三巡,他佯装醉意,竟顺手牵羊将一只九龙杯塞进自己随身携带的公文包里,此意外的举动立即被服务员察觉。但考虑到外事接待的友好气氛,又不便当场揭穿或索取,左右为难,究竟该怎么办呢!当时,周恩来总理亦在上海。于是,上海接待外宾的负责人立即将九龙杯被“窃”事件向总理作了汇报。总理回答说:“九龙杯是‘国宝’,一只也不能少,一定要追回。但有个前提是:在不伤感情,又不影响国与国的友好关系的情况下追回来。”总理又问:“今天,你们为这位贵宾安排了什么活动?”接待贵宾的负责人回答:“宴会结束后去上海杂技厅观看杂技表演”。总理听后很坦然地笑了笑:“这不是很好吗。”于是,总理口授机宜,如此这般,一一作了安排。夜色朦胧,华灯初上。上海杂技厅里,座无虚席。最后压轴的杂技节目是魔术。只见魔术师在红布铺的台上摆着3只金光闪烁的九龙杯,右手高举一把“手枪”,只听得枪声一响,台上的九龙杯只剩下两只,另一只九龙杯已不翼而飞。正当观众惊讶地寻思,那只九龙杯究竟飞到哪里去了时,只见魔术师已走下舞台来到前排贵宾席前,彬彬有礼地请求那位外宾打开时刻不离身的公文包,轻而易举地取回了那只珍奇的九龙杯。
1.杯上雕有九条栩栩如生的飞龙,其中杯里有条飞龙,双眼鼓凸,鳞光耀目,口含金珠,每次斟酒入杯时,那金珠在龙嘴里闪闪滚动,犹如蛟龙出水,给人一种以龙腾磅礴之感。更神奇的是:当九龙杯盛酒在九成九之内,一滴不漏;如果再添酒满杯口,杯里即刻漏得滴酒不存
2.让魔术师表演九龙杯移位,再让他取出外宾公文包里的九龙杯
3.我们在做任何事时,都应该用自己的冷静头脑来办事.
读了《智取九龙杯》这篇短文,你有什么感想?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伴着这动听的歌声,我看完了影片《隐形的翅膀》,让我感受到了很多很多影片讲述了一个失去双臂的残疾女孩志华,靠自己坚强的意志,与不屑的努力取得成功的故事我感到我有许多不如志华志华出身农村,家境贫寒在放风筝时,因触电而失去了双臂上高中时,她的同学经常讥讽她,嘲笑她没有双臂而志华并没有在乎同学怎么说她,而是仍然走自己的路的确没错,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古今中外,像志华这样的人,还少吗?爱迪生一生有几千种发明,而爱迪生在他的发明生涯中,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这期间,他也同样受到过别人的讥讽与辱骂,但是他顶住了,他坚持走自己的路,结果成功了的确没错,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洪战辉,在他的人生道路中,也遇到过同学的嘲笑,但勤工俭学的他,带着妹妹上大学,并没有因为别人的嘲笑而丧失信念,而是继续走自己的求学路,最终同样取得了成功的确没错,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在我们身边,像志华、爱迪生、洪战辉这样取得成功的人还有许多,在他们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