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啊,现在的人,除非没有钱,愿意去过苦日子,要是有了钱,谁不知道享受啊!
可是这却是个土财主,吃嘛,不饿就可以,穿嘛,冻不着就行,没有一点享受,不旅游,不社交,只活在一个小小的躯壳里,只知道积攒钱财。难道这些钱财是可以带走的!
其实万物是有它自己的规律的。无论你怎么样节约积攒,你是不可能永远都拥有这些钱财的!
你自己不花,会有人帮你花掉,或者就会有一些破财的事情发生。感觉这是一只无形的手在调控呢。就象经济发展的规律。经济发展由萌芽到发展到颠峰然后到衰落(经济危机),然后从头再来,周而复始。人的钱财也一样,你见过谁家是永远都富裕,都繁荣的,中国有句传统说法:富不过三代。这也可说是那只无形的手在调控吧。比如过善,看他那么勤俭,却养了个不争气的儿子,吃喝嫖赌,样样精通,其实这也因为他周围的那帮朋友,都看老头子手里有钱,帮他花花而已,只不过是用儿子的名义来的。儿子手里没有钱,他们就借给他,当然是用田产做抵押的!
看来过善再省也无济于事,不到两年,儿子已经帮他花掉了3-4千两银子,家产已经去了一大半了!
这也让我联想到生活中的一些事情;有个朋友生意做了很多年,却还开着一个很破的车,这个车外形牌子都不好,这还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性能已经大成问题,经常有把人仍在半路的危险。所以我就鼓动他买车,又不是没有那个能力!
另外一个朋友就反对;说这个车买了浪费!
我不以为然。现代社会讲求以人为本,在国外已经是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中国人现在还没有进步到这个地步,不过有了钱,难道还要自己受罪?享受一下又有何不可呢!
人活着,要善待自己。除非没有,有了一定要对自己好一点。钱,放在那里是一堆没有生命力的纸,可是把它放在生活中,可以变成美食,变成好的衣服,可以变成旅游度假,音乐精神享受。我不知道攒那堆没有生命力的纸有何意义!
其实攒还是为了花掉。每个人用钱的观念不一样,也许在生活里节衣缩食,但孩子的教育经费却是一掷千金,反正钱啊,还是存不住的,中国现在还没有遗产税,如果有了钱也许会花的快些。在美国,是不可能让你把大量的现金存在银行的。金钱需要流动,你要存大笔的钱,会让你上税的!
以前中国人就爱攒钱,可是现在你也存不下来了。医疗,教育。房改。就是头上的三座大山!
反正无论如何,钱攒不得,也攒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