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大家介绍一本书吧!这本书特别好看——那就是《格林童话》。
我从小就非常喜欢读童话,今年暑假,我读了《格林童话》全集一遍。我觉得里面经典的有:《白雪公主》、《灰姑娘》、《水晶球》、《小红帽》、《青蛙王子》、《玫瑰公主》、《大拇指》等等。
《格林童话》,这本书很好看。为什么这本书好看呢?《格林童话》,这本书里写着一个个精彩的故事。比如说,里面的一个故事——水晶球。这个故事,编得非常好,它是按照顺序发展编的。里面有几个人物,还把人物描写得很好:他们的外貌和他们的特征都写了出来。这样才知道故事里有怎么样的一个人。
《格林童话》中的故事真让我着迷,我越读越有兴趣。有的故事风趣幽默,有的充满争议,有的让你捧腹大笑,有的让你为之着急……
我很喜欢其中的一篇《井旁的放鹅姑娘》,里面叙述了一个年轻的伯爵帮助一位老妇人,老妇人把她的看上去又老又丑的女儿——放鹅姑娘介绍给他,他却在老妇人的大树下睡着了,醒来后,老妇人送他了一份礼物。年轻人把礼物送给王后,结果王后发现盒子里的珍珠是自己女儿的眼泪,于是根据这个线索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女儿——放鹅姑娘。善良的女儿得到仙女的帮助,过上美好的生活。这个故事离奇曲折,由于小女孩心地善良,说话实在,终有一个好的结果。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做一个心地善良的人,判断人不能只从这个人的语言中来判断。我给大家介绍的书不错吧!这本书既好看,又能学到一点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