⑻ 读了安徒生的故事写读后感300字左右
最近我看了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叫做《安徒生童话》这本书写出卖火柴小女孩的悲惨专命运,告诉我们要有一属颗仁爱之心,批评那些没有同情心。爱心,只知道嘲笑别人,应该感到羞愧,感到耻辱,《丑小鸭》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歧视那些丑陋。笨拙。穷苦的人,或许长大之后他们比我们好。又写出十二只天鹅中的公主坚强不屈,乐观向上的精神。当一个人专为自己打算的时候,他追求幸福的欲望只有在非常罕见的情况下才能得到满足,而且决不是这本书的作家是丹麦,这本书已经在全世界家喻户晓,成为了儿童喜爱的一本书,《安徒生童话》是一本智慧的书,是一本动人的书。这里的每一篇小小的文章里都给人受益终生的启迪。
最后,我呼吁大家一起最读《安徒生童话》吧,他会让我们充满知识,会让我拥有美好的明天。
⑼ 读完一个小故事,读后感怎么写
一般来要提到部分故事内容,然自后联系实际议论感慨,给你一些范文看看。
帮人也是帮自己
————读《救人》与《出门》有感
-----------胡东伟
我们不是生活在虚无飘渺的“空中楼阁”里,过着“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的小国寡民的日子,而是生活在一个人 *** 炸、极其拥挤的星球上。这就决定了我们的生活不是一个可以孤立的封闭的单元,而是一个和他人联系极其紧密的空间。
帮人也就是帮助我们自己,这是《救人》与《出门》这两个小故事给我们的直接感悟。譬如开车在街头,倘若别人无法行走,我们也会一样;如果帮助别人把路打通,我们眼前的路也会自然通畅。何况通路的过程又能拉近彼此间的距离,说不定还可以交到一个知己。如此好事,何乐而不为呢?
有一个广为流传的故事,说的是天堂和地狱唯一的区别就是天堂里的人相互帮助,其乐融融,因而幸福美满,而地狱里的人们则自私自利、互相攻讦,以至于饥肠辘辘。这就是帮人与不帮人的后果。姜太公说的好:“与天下同利者,得天下;擅天下之利者,失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