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作文,具体如下:
《珍珠鸟》这篇课文讲述了作者的朋友送了他一对珍珠鸟,日久天长,珍珠鸟就依赖于他,生下小鸟后,小鸟也慢慢地信任他了,有一次竟站在他的肩上睡着了。
我也很喜欢小动物,去年暑假小卖部的大婶送给我一条刚断奶的小狗,经过妈妈同意我养了它,把它当宠物玩,日久天长,我们熟悉了。一次,我跑它就追我,我骑自行车,把车子放横放下,它就跳进了车篮,我扶起车子就开始骑了,小家伙兴奋地汪汪叫,我的车篮是铁的,起码能放十斤菜,两月大的它也能撑住,那简直就是“张飞吃豆芽——轻而易举”。它玩了好一会,饿地肚子干瘪瘪地贴到了脊梁骨,我咬了一块火腿肠,放进车篮。它一见火腿肠就津津有味的吃起来,是一只表准的饿狼,不——是饿狗。我不动声色地享受着这小家伙亲近的情意。可是,没过几天,妈妈嫌它脏,送给了一个大姐姐,她家有个小院子,养狗也很方便,只要不欺负它就好了。
我在姥姥家时,表弟打了个电话,说想要个小动物玩玩。鸡,养不住,小猫又很淘气,怕损坏家具。对!狗是不错的选择。姥姥邻居家的哈巴狗生了,那狗刚满月,只有手掌心那么大,再长也就是二三十公分长。邻居毫不犹豫地递过来说:“刚断奶,不能吃粗粮,多给喝点水,少吃些小心吃的撑着!”妈妈把照顾小狗的任务交给我了,我每天带它到草地上玩,小狗很像大熊猫的幼崽,黑白相间。它可懒了,就想睡觉,不怎么会叫,好像是只内向的狗。它一睡觉,鸡蛋大小的肚皮一伸一缩,可爱极了。有一天,我洗完脚,把它的脚也洗了,我晚上把它搂在被子里睡,它的身子盖住,头露在外面,让它的头枕上枕头,像个小婴儿。
您想让动物和你亲近,你就先和它亲近,像作者一样和动物和睦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