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条猎狗读后惑3
这本书的作者正是被誉为“动物小说大王”的沈石溪。原名沈一鸣,1952年生于上海,1969年初中毕业赴西双版纳插队,地云南边疆生活了十八年。主要作品有《狼王梦》、《骆驼王子》等,
《第七条猎狗》主要讲在一个芭蕉寨的寨子里有个老猎人——召盘巴。他前六条猎狗都不合意,但第七条猎狗赤利深受喜爱,可在泼水节前一天,赤利因在盘巴后面防着眼情蛇,根本没时间帮召盘巴抵挡野猪,但他没有看到,所以在泼水节这天要杀死赤利,召盘巴的孙子艾苏苏就趁机会放了赤利。半年过去,召盘巴碰上了一群豺狗,谁知领头就赤利,面对豺狗欺侮主人,赤利忍无可忍,冲上前把豺狗一个个咬死了。
看完这篇以后,我心里感到吃惊和高兴,半年前主人如此的毒打,要害死自已,为什么那时候赤利不直接年上去结了以前要害死自已主人的命呢?因为它懂得忠心,即使主人以前对它非常的狠毒。它懂得忠心,那我们呢?我们是人,人的感情比一条狗要多得多,为什么我们人像赤利一样的感情不是很多?现实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背叛是有的,但我们不应该为了一点利益或事情而背叛他人。
半年前赤利面对召盘巴的毒打并打没有生成仇恨,反而不管性命保护主人,这足以表达赤利对召盘巴的忠诚,我们也要有它一样的忠诚,这也是人的感情之一。
沈石溪的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