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膏大王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一本名叫《橡皮膏大王》的书。讲的是项宁宁同学因为从小和橡皮膏打交道,对橡皮膏有所了解,在一次关于橡皮膏的智力竞赛中为学校争得了分数。于是,他认为自己很了不起,上课时不认真听讲,逃学、旷课,还和别人打架,最终成绩一直下降。
看了这本书,我想到了自己。在英语测验中,得了99.5分,老师在班上表扬了我,看到同学们向我投来羡慕的眼光,我心里多高兴啊!放学后,我一回到家,就告诉妈妈我得了满分的好消息。妈妈平静地对我说:“你很聪明,但不能骄傲哦。”我听了妈妈的话,赶紧复习,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更大的进步。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中,我英语得了100分,语文却得了87分,其实,就是因为骄傲,粗心的后果。
《橡皮膏大王》又一次提醒我: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以后一定会脚踏实地学好每门功课,做一个真正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