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冉冉流梭,身居快时代的我们也许早已忘掉了乡村中鸟语花香的味道,但也许此时乡村中那些留守儿童却没我们这边般享受,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需要我们的关心爱护,我们的奋力担当……
触及美丽乡村,以担当为重,促进发展。
农村的发展也许是需要重视起来的,目前来讲还有许多地方仍然需要脱贫,为了脱贫,不仅国家要加持扶持力度,而且更需要我们当代青年人的担当,正如老人家说的一句话,担当的青年才最帅。是啊,我们应该把这些东西作为目标理想。作为当代青年,正值风华年茂应弯下腰去接触乡村,融入乡村。我们要利用已有的资源来最大限度地体现我们,如如何使。那些贫穷孩子都上得起,如何吃穿等。可以利用自己放假的时间或其他闲鱼来到这些贫困的地方,当支教,免费提供教育资源,同时也应该寄出一些自己不需要的物品来与孩子们分享,多关心留守儿童。
触及美丽乡村,以沉浸为重,出谋划策。
触及美丽乡村,以实践为重,实现理想。
作为当代青年,每当休假时便会空出一些时间,我们可以充分利用起来与朋友携手共进乡村。秦月飞他在大二暑假时回到家乡,积极参与当地的水利灌溉工程的工作中,通过他的实践他也许会懂得帮助的趣味,几年后村里的农田便不再干旱了,从此他的农村不再贫穷,他也实现了自身的价值,而完成了儿时的梦想。青年人,青年魂,投身实践,体现担当,这才是青年人的共同理想,也是我们的目标。青年人应时刻心系农村,为乡村振兴而贡献出一份力量。
同学们,“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现在所谓的“乡愁”,愁的是我们已经无“乡”可归,这时候就是真正体现我们价值的时候,让我们触摸乡村,把我们青年的担当、沉浸、实践化作一股清泉,灌溉出乡村“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
驾车从黄花机场走绕城高速到常德石门皂市镇怎么走?
驾车从黄花机场走绕城高速到常德石门皂市镇怎么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