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中外神话故事》有感400字作文
平时我就喜欢听人家讲神话故事,感觉那是件很有趣的事。今天我读了《中外神话故事》这本书,简直是爱不释手啊!书里写了很多故事:有盘古开天辟地,精卫填海,鲤鱼跳龙门。。。。。。
其中我最喜欢的故事是沉香救母。这个故事讲述的是天上的三圣母被王母派遣到华山后,过着孤单的生活,后来遇到凡人刘向,他们俩情意深厚,结为夫妻。这件事被二郎神知道了,他把触犯天条的三圣母关压在了华山脚下,后来她生下了沉香,沉香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后,决定要救出自己的母亲,他日日勤学苦练,经历了千辛万苦总算找到了神斧劈开了华山,接着又与二郎神大战三天三夜,才救出自己的母亲,最终 一家人团圆在一起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看到这个结局,我真的很开心。沉香真的很有孝心啊,他为了自己的母亲什么艰难困苦都不怕,真的是太伟大了,相比之下我感到很惭愧啊!妈妈平日里那么用心的照顾我,可我有时还不听她的话,惹她生气,想想真后悔啊!从今天起我要好好孝顺妈妈,从小事做起。每天晚上,给妈妈锤锤背捏捏脚,给她解解乏,让她睡个好觉;周末的时候,和妈妈一起打扫卫生,帮她晒晒衣服,拖拖地,不让她太累;当她有烦恼的时候,我要做她的开心果,唱歌给她听,让她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