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腊神话〉〉是古希腊人经过几百年的创造和积累形成的一个瑰丽的民间口头文学宝藏。
古希腊神话故事充满智慧和神奇的色彩,讲述的是宙斯统制天国时期围绕诸神和英雄们发生的曲折跌宕的故事,主要包括神的故事和英雄的传说。
神话中的英雄具有神的超人的力量,但他们不是神。只有少数英雄经过奋斗,得到宙斯的肯定后才能升入天庭成为神。
我最喜欢的是伟大有英雄“赫拉克刺斯”,他很强,很勇敢,战天斗地,勇斗“尼米亚巨狮”为民除害;“清洗奥革阿斯的牛棚”在一日之内清扫的干干净净而赢得了财富;“带回地府里的三头狗刻耳柏洛斯“终于获得了自由。
我觉得他很幸运,因为他吸吮了“万神之母“赫拉的乳汁,具有了不死之身,但是,他最后却被半人马涅索斯给他夫人的毒药而毒死了。
他为人们所称赞的十二件功绩,展现了人类战胜恶劣的自然环境的顽强意志,而英雄也因此死后升入了天庭。
《古希腊神话》流传至今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了,它是世界文学宝库中的珍贵的遗产,它对希腊乃至整个欧洲的文学艺术产生过巨大的影响,具有永久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