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书中海伦凯勒的感人故事,让我懂得遭受困难和挫折不能后退,而要胸怀大志不懈得向着目标努力奋斗。
坚贞不屈、不断进取的精神是海伦凯勒所拥有的,更是我们——祖国的接班人应该拥的美好精神品质!
——《水浒传》读后感
我对中国古典名著《水浒传》情有独钟.《水浒传》是本老少皆宜雅俗共赏的巨著它引人入胜的连环章节中塑造了不计其数的人物形象个性之鲜明,在中国文史上首屈一指但在这些英雄豪杰的斗争之中,却隐藏着施耐庵对人生对社会的看法你只需随好汉们—齐发威,一齐狂笑,一齐叫骂,在无拘无束的痛快淋漓之中,便能发现这一百零八个人,每一个都是作者精神追求与内心情感的寄托.
《丑小鸭》它一生下来,因为生得很丑,人们和动物们都不喜欢它。寒冷的冬天,它在森林里受尽了折磨。后来它靠自己的努力,终于飞起来。它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丑小鸭变天鹅靠的正是她自己的努力。它告诉我们无论做什么事,不要怕自己笨,只要用心去做,就一定能成功的
《小王子》所讲述的故事既美丽又伤感:飞行员“我”因为飞机出了故障,被迫降落在远离人烟的撒哈拉沙漠上,这时一个迷人而神秘的小男孩出现了,执拗地请“我”给他画一只绵羊。他就是小王子,纯洁,忧郁,来自太阳系中某个不为人知的小行星,爱提问题,对别人的问题却从不作答。在攀谈中小王子的秘密逐渐揭开了,他是因为与他的美丽、骄傲的玫瑰发生了感情纠葛才负气出走的。他在各星球中间漫游,分别造访了国王、自负的人、酒鬼、商人、点灯人和地理学家的星球,最后降临到地球上,试图找到纾解孤独和痛苦的良方。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这本书以科幻的方式告诉了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有着许多奇特的地方!也有着许多不可思议的人!我们要怀着一种希望去发现他们!也告诉了我们做人要善良,不能太贪婪了否则会有与你期望中相反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