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鲤鱼跳龙门>读后感
张依琳
今天我读了一个小>故事,故事的名字叫 小鲤鱼跳专龙门 。
故事主题属内容是,在一个美丽的村庄的小河里,有一群可爱的小鲤鱼。有一天它们尝试着跳过小桥时,奶奶叮嘱它们注意安全,小心碰伤,并讲起鲤鱼跳龙门的故事。小鲤鱼们听了以后,都想去试试,但是奶奶不知道龙门在哪里,于是它们约好一起去寻找。它们遇到了螃蟹,听说小鲤鱼们要去跳龙门,帮它们剪断了拦路的水草,并鼓励它们。后来,小鲤鱼们看见了大桥,火车它们很高兴,但是不是龙门。再后来呢,它们遇到了一条大鱼,当小鲤鱼告诉大鱼要去跳龙门时,大鱼不相信的游开了。经过不断努力,它们游到了龙门水库附近,它们坚信自己到达龙门了。因为龙门很高,聪明的小鲤鱼靠互相帮助,最终跳过去了。
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要学会勇敢,做事情要学会坚持,勇于>克服困难,和朋友们要团结,互相帮助,学习也是如此。以后,我一定要努力,坚持。和同学朋友们互相帮助,像小鲤鱼那样完成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