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某日晚,透过窗看着外面飘洒的纷纷白雪如同柳絮般的落下落下。
草地上,树上,车上……铺上了一层洁白的婚纱。
看着这如此诗意的美景我不禁回忆起那逝去但又难忘的年味。
零食和烟花过年的年味是吃不完的零食和美丽灿烂的烟花。
那时小小的我常常看着墙上的日历一天一天翻着,盼着过年的日子早早到来。
终于过年了,我和附近的小盆友们都在家前的广场集合,身上能装东西的口袋里都装满糖果、瓜子、花生。
每个人的脸都跟大花猫似的,鼻涕忽上忽下的;大人们也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烟花,冲到门外,高高兴兴地点燃了引线。
“扑”地一声,烟花向一只轻盈的蝴蝶,在天空中翩翩起舞,最后“啪”的一声,分成了许多个火花,在天空中慢慢地,轻轻地,飘落到地上。
我又拿出一个金玉满堂,拿在手上,“砰”、“砰”,十声炮响,响彻夜空,大街小巷早已经成了儿童的世界。
祝福与饺子过年的年味则成为一句句吉祥的祝福和一碗热腾腾的饺子。
过年了,早早来到爷爷奶奶家,并送上一句吉祥的话:“祝您,春节快乐!”祝福顿时温暖了你我他。
晚上奶奶把我和爸爸唤进屋去。
一家人津津有味地吃着三鲜陷饺子,欣赏着丰富多彩的春节晚会节目。
爷爷,老叔还有爸爸举杯畅饮,奶奶笑眯眯的双眼变成了两条缝,一家人都是满面春风,一家人其乐融融。
在飘飘落落雪中,年虽早已过去了,但年味儿仍旧是挥之不去,仍给了我无尽的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