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400字《我眼中的年味儿》
甲午马年临近时, 我和爸爸、妈妈到姥姥家过年。
姥姥家在淮南西部郊区,虽不在繁华喧嚣的市中心,但却独有一份乡间自然的气息,一份浓浓的年味儿,是我在市中心感受不到的。
一路走来,红自然是家乡的主色调。
大红灯笼高高挂,红色的窗花孩子们争着贴,而春联有些高,还得家长帮忙贴才行。
记得我小学时的寒假作业,有一项就是收集春联。
就在这么多人的齐心协力下,各个社区里都充满着喜庆的红。
这红是中国红,纯正美好,像朝阳一般的红,像牡丹似的红,蕴涵着活力与生机。
年三十的晚饭是我一年中最期待的大餐,不是它的丰盛,是因为它充满着年味。
我和妹妹也会帮衬着去端菜,偶尔尝个鲜,当一回品尝大师,告诉掌勺的大厨(我的舅舅)该加点什么料,盐、糖、醋、八角、辣椒,这些可是传统的中国味品,原汁原味的传统美食令人感觉吃了心里暖和、踏实。
接下来,一盘一盘香气扑鼻而来、色香味俱全的大菜上桌了,摆满了方桌、圆桌、转盘,嘴馋的小孩们看得直流口水。
妈妈、舅妈开始给我和妹妹倒果汁时,这顿具有重大意义的大餐便拉开序幕了。
等到大人们各就各位,先向老人们敬酒,孝敬老人是中华传统美德。
老人说新年快乐,大餐正式开始,大家转动转盘,品尝着精美的菜肴,我们小孩则迫不及待地开吃了。
也不顾吃相如何,大人们问菜味道如何时?我们只管一个劲说“好”,等到看春晚时,还在如数珍宝地说着自己今晚喜欢的菜肴。
除夕里还有一件小孩最期盼的事就是长辈们给压岁钱,我和妹妹给爷爷、姥姥拜年贺岁,长辈们将早已准备好的红包给孩子们,红包里充满了对孩子们的希冀与满满的爱。
等拿到压岁钱后,我和妹妹兴高采烈,相对而笑。
在蛇年的最后一天我们对这压岁钱进行规划,不过我会乖乖地存进银行,做为我的教育基金,再留些日常支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