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读后感8005
我认为在第13回《梁山泊林冲落草汴京城杨志卖刀》中杨志一定要好好把握住这次机会,因为,如果他放弃这次机会的话,那不知道要几时才能再来一次,有一位名人的话说的好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是啊!我们如果每次遇到一个大好良机,你却不屑一顾地说:"下次一定还有机会的",那么你放弃了这次机会就等于放弃了自己,所以,我们一定要记住这句话:把握一个今天,胜似两个明天!
在第14回《急先锋东郭争功青面兽北京斗武》中,我在周谨这个人物上学到了很多,周谨这个人他太自以为是了,除了军队里的人,其他的人他都以为自高一等,所以,导致杨志在大庭广众下丢了丑,水浒传水浒传读后感。所以我柳州分类信息网们既不能小瞧其他人,但也不能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更不能当自己赢了以后,在别人面前夸耀自己,因为,"骄兵必败"!
可是酒这个东西,是有酒劲的,鲁智深便有了酒劲儿,先是把半山腰的亭子弄塌了这寺里人怎么敢给这个凶神恶煞的人开门呀,这可惹怒了他,他把寺院门口的两个大金刚弄换了,一些和尚只好给他开门,可是鲁智深有吐了许多脏东西,并且吵着让和尚们吃狗肉,弄得和尚们都四处乱逃。在这里我便觉得鲁智深太鲁莽,太要强了。
我认为在第12回《朱贵水亭施号箭林冲雪夜上梁山》中林冲真是太不幸了,不过,我相信,林冲一定能从失败转换到成功的,因为如果一个人连这点挫折都承受不了的话,那他在这个弱肉强食、能者生存的社会里根本就没有立足之地,所以,我们应当学会如何面对以及克服困难,只有这样,我们才特钢能立足于社会。
一开始是鲁达把郑署杀害了之后,在逃跑的过程中遇到了他曾经救过的金老儿,在他和金老儿的交谈中,知道了金翠莲已经做了赵员外的老婆,因为赵员外家里非常富足,所以金翠莲过得非常好。
在鲁达把郑署杀害的过程中,我们便可以看出鲁大师一个粗人,可是既然他当了和尚,便要有规矩,经常在佛堂理念经,但是这对于鲁智深增么能够做到呢?
读完这个故事,可以得出,在现在的社会中,人际关系处理的是否得当已经是一个十分关键的问题,并且在我们日常与人交往的过程中,也应特别注意方式与方法,从而避免自己因方式不对而被孤立起来的情况。
在第15回《赤发鬼醉卧灵官殿晁天王认义东溪村》中。这里面的刘唐就像是小孩子一样,而晁盖和吴学究才像一个成熟的大人因为,刘唐太义气用事了,但是他这种讲义气、够朋友的这种行为我们还是应当学习的,但我们千万不能一味义气用事因为这样可能引发出意想不到的悲剧。
在我读了前五回的水浒传时,给我印象最深的便是地速回赵员外重修文殊院,鲁智深大闹五台山了!
在这五回中,每一回都非常的精彩,也让我印象深刻。
这就是我在第11到第15回的一点感受!
在我读完第15回《吴用智取生辰纲》中杨志作为一个领导者,虽然决定在炎热难耐的中午选择偏僻无人的小路走,但是在押送过程中,他却忽视了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那便是人的问题。为了赶路,杨志除了骂人就是打人,并且还不让人休息,所以,许多的人因为养殖的粗暴,所以都不愿意听从他的指挥,所以导致了杨志在人群中孤立起来所以遭到了抢劫。后来众人来到了黄泥冈,人们执意要在此休息,而杨志却依旧要求赶路,这使的人们更加对杨志不满,这也使杨志与老都管的矛盾越来越深,致使杨志失去了领导者的地位与威信。
鲁智深有两个大喜好,就是喝酒和吃肉。可是这寺庙里,哪来的就和肉呢?根本就不可以喝酒吃肉。所以他便大闹了五台山。从半山腰抢了一桶酒。第二次,鲁智深聪明多了;第二次,鲁智深聪明了许多,他也不想再把事情闹大,便装成行脚僧买来了狗肉水酒,不再行抢了,还要把剩下的一脚狗腿揣在怀里慢慢享用。
因为鲁达杀了郑署,所以自己知道自己犯了罪,于是他便在五台山当了和尚,法号智深。所以后来鲁达有叫鲁智深。
后面便写了林冲在牢城营的种种遭遇,在哪里,我看到了那些贪污官污吏的丑恶嘴脸,没有几个是正直的官,而那些贪污官污吏便相当于鬼,因为他们爱财如命。林冲也首次感觉到了钱的作用,有钱可以通神。在前面我一直很看好林冲,不过看到有着一身本领的林冲这么忍气吞声,委曲求全,实在让我觉得很惋惜。
后来柴大官人这个名字却引入了我的眼帘。一开始,我对他没有什么深刻印象,可是到了后来,他的行为让我很讨厌他。一开始,柴大官人对林冲那是非常的热情,但是后来洪教头比武输给了林冲,便要灰溜溜的离开,照例说柴大官人应该让洪教头留下来,可是柴大官人却根本没有制止洪教头的行为,反而没有任何反应。这样便可想而知,如果林冲输给了洪教头,那么柴进大概也会毫无反应。从这里便可以看出,柴进是一个伪君子,他没有真正交朋友,他没有度量总是自认为自己很了不起,从而贬低别人,从而看不起别人。另外在林冲和洪教头比武时,柴进竟然把银子扔在地上,让他们两人抢,我不知道当时的习俗如何,在我看来根本就是对两人的侮辱,洪教头是个庸人就不说了,堂堂林教头沦落到像街头卖艺一样,真够可怜的,也可见柴进对这些人根本不是真心结交。
就在这时,吴用等人伪装成贩枣人出场了,而杨志在人群之中的孤立变为吴用他们提供了方便,并且将下手对象定在了那些没有经验的手下人身上。果然不出所料,所有人都顺利上当。众人的哀求加上老都管的要求,使杨志不得不同意众人买酒。而炎热的天气和众人的一拥而上,也使杨志忍不住喝了半瓢酒。正是因为这半瓢酒,杨志中计了,倒进了吴用等人早已运筹已久的圈套里,也倒进了自己与手下众人结下的矛盾里。
在我读第五回到第十回的过程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柴进门招天下客,林冲棒打宏教头。一开始鲁智深救了林冲,并且一路护送林冲到达了安全的地方。虽然说在前五回中,因为鲁智深大闹了五台山,所以我对鲁智深的印象不是太好,认为他实在是太鲁莽,太莽撞。可是看完之后我便改变了我对鲁智深的看法,因为他救了林冲,并且还一路把林冲护送到安全的地方,这让我认为鲁智深是一个够义气,行侠仗义,做事情有始有终,虽看似鲁莽,但是却非常精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