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黑影晃动一会儿后,渐渐变了形状,它成了一只狗的头,啊,多么逼真的影子!两个耳朵不住地摇摆,嘴巴一张一闭,似乎撕咬着什么,从嘴到眼睛明显的高低不平。
那么逼真的影子,似乎它一颤动,就能蹦出来;一张嘴就能叫出声来。突然,狗的头变得支离破碎,没了形状,忽地,又变成一只展翅翱翔的雄鹰,那是多么健壮的翅膀,那是多么优美的身形,只看形状,就知道它一定就是天之骄子——鹰。
那鹰忽左忽右,忽上忽下,似乎在展示它无以伦比的身姿。但,那鹰没来得及长鸣一声,便在秀丽的阳光下死去了,此时,就连一旁的花木,也为之一颤,似乎是为它的死而感到惋惜。
不过,影子没有给他们遗憾的时间,摇身一变,立即幻化成了一只孔雀,那孔雀实在是不一般,脑袋上长着三根长长的毛,长又粗的脖子,很事引人注目,只可惜,它没有身体。影子不见了,安宁又回来了,尽管那些影子都是黑色的,但却有她们特有的美,同样,我们的生活虽然平淡,也是有它独特的乐趣的,关键是怎样在无趣中寻找有趣,此时此刻,太阳也为影子的离去而掩面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