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以“影子”为话题写作文
有些人注定平凡,而有些人注定不平凡。
——题记 一群鸽子飞向蔚蓝的天空,组成了一张张美丽的图案,非常和谐,似乎每一只鸽子都不可缺少,鸽子们的影子投影在地,当天上没一片云时,这一片片阴影显得格外明显。 我在操场上注视着那一群鸽子,早已不知自己在做些什么。
突然间,一只鸽子脱离了鸽群,但图案依旧美丽。我仔细望着那只鸽子,平凡其余毫无感觉。
(“平凡”和“其余毫无感觉”应断开,才能突出“平凡”二字) “准备好跑个800米”老师的话灌入了我的耳朵,我们男生排好了队,随着一声哨声,腿迈开了步伐。跑步,一步二步地跑,看着那个遥远的终点,腿开始抗议了,一滴一滴的汗从头上洒下,这时一阵加油声冲入我的耳膜,我艰难地抬头,望见不远处的女生们正在给男生加油,当每一个男生跑过时,加油声就此起彼伏,不时还夹杂着男生的名字。
而每一个男生听完以后都力量百增,冲向终点。 我从女生间跑过,死一样的寂静,没有一个人说话,没有一个人议论,整个操场安静了下来,只有几只小鸟在鸣叫,我听不见我的脚步声,听不见自己的心跳声,我跑过了女生。
这一片刻的宁静随着下一个男生的到来而打破,我再也无心跑步,腿也停止了抗议,休息下来,大脑片刻间便停止了,时间定住了。当时间重新流动时,我站在了终点线上,孤独的一个人。
(这个“孤独”很形象) 回到了班级,坐在座位上,不断用水浇灌自己的喉咙,一滴滴汗落在桌上,打起一个个斑点,抬头用空虚的眼神望着语文老师,老师拿着一张张作文站在那里,心又跳动起来,这一次作文写得非常好,我自认为,周围的笑声传入到耳朵里,随着上课铃的打响,笑声停止了。 “ 这一节课我要讲讲作文……”老师冷冷地说到,我的目光停留在那一叠作文上,心里无比的兴奋,看着老师拿出一张作文纸,张开了口“XXX学生……”,我摇了摇头,不是我,随即目光又落在下一张作文纸上,眼巴巴地望着那一摞不断变矮的作文纸,耳朵不时响着鼓掌声,接着下课 *** 响起,老师留下一摞作文纸便走了出去。
我满怀希望地走上讲台,心里在不断的暗示自己,从那一摞纸的最下边抽出自己的作文,一个鲜红的大写映到上方:80,看着下面的评语:“太虚,要写实”五个大字仿佛是一把刀,无情地插入我的心里,眼睛四下扫了扫,看着那些写满二行评语的作文,那把刀插的更深了,回想上周末写完作文时的高兴的心情,回想当时给父母不知读了多少遍。但是这种记忆早已被那五个字给完全抹杀了,拿着作文回到了座位,声音又一次停止了。
一群鸽子飞过楼前,在教室里落下一片阴影,片刻之后,当阴影离教室远去后,周围恢复了光明,但我的脸上仍有阴影,我疑惑地抬头,一只鸽子,天空中唯一的一只鸽子,在飞。 3年的时间就象流水划过指尖一般过去了,3年的时间里,不知有多少人受到表扬,被别人所关注,掌声在我耳边回响了3年,有无数人被掌声所包围着,而我呢?似乎3年里只是默默无闻的,我似乎没有感受过掌声,可能感受过也忘记了。
孤独,一个人整天被孤独所包围,写过无数次文章,同时也被写过无数次评语;看过无数次比赛,同时也听过无数次加油声,但是自己何时感受过? 珍宝一词不断冲击着大脑,珍宝可以是首饰,可以是记忆,也可以是美德,……,但是,对我而言我渴望那被表扬时的高兴心情,这也许只是单单的虚荣,但是我不想看到多少年以后大家都不认识我了。 我并不想说些什么,不想再表扬或批评些什么人,我也许就那么平凡,也许这是注定了的,但是我并不相信命运。
我何时可以拿到这珍宝?我在文章中写下,我又抬了抬头。 一群鸽子飞向蔚蓝的天空,组成了一张张美丽的图案,非常和谐,似乎每一只鸽子都不可缺少,鸽子们的影子投映在地,当天空没有一片云时,这一片片阴影显得格外明显。
今天,我读了《影子》这篇课文,就和妈妈玩了一个找影子的游戏。
我打开写字桌上的台灯,台灯就亮起来,发出明亮的光芒。妈妈把台灯放在我的前面,我伸出双手,做了一只蝴蝶飞的手势。蝴蝶影子就飞到了我的身后,怎么也捉不住它。妈妈又把台灯放在我的后面,我的蝴蝶影子就跑到我的前面,蝴蝶好像在跟我打招呼呢!妈妈还把台灯放在我的头顶上,蝴蝶就停在我的脚丫上休息。
找影子的游戏真好玩!
今天是阴天,没有太阳。妈妈说,下次晴天,我们再去太阳下找影子吧!我高兴地答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