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永远是最好的。
不要因为他人的言语而阻挡你向未来迈进,因为人各有各的特点,每一种事物都是不同的,例如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一味的借取他人的长处而不注重自身的发展,这样反倒使自己的潜力得不到提高。做自己让我们向着自己灵魂的召唤而出发,让自己的生命在做自己中灿烂升华。
胡忠、谢晓君夫妇在了解到藏区孤儿学校却老师时,内心的善良向他们召唤,他们毅然决定去支教。他们的行为在常人看来不可思议,因为这意味着放弃舒适的生活而去山区受苦。
在别人的不解和发对中,胡忠、谢晓君夫妇毅然决定做自己。就这样他们在山区做着自己想做的事,让山区孤儿的脸上写满笑容,他们让无私贡献的春风吹满了人间。
在艰苦的环境中,他们做自己,让自己的生命得到了最美丽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