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妈妈给我买了这本书,我就开始看。看着看着,我觉得挺有趣,我就看了很久。
这本书里写的主人公是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叫李大米。他得了一种病,就是上课时总是睡觉,这不是一般的睡觉,说睡就睡。合唱团演出时老师怕李大米突然睡着,在他身边安排了两个“保镖”,把他们三个绑在一起,以防万一。可是到演出时,李大米还是睡着了,他这3个人整整齐齐地倒了下去,他前面的人也整整齐齐的倒了下去。
他为自己经常莫名其妙地睡着伤心难过,有一天晚上,有个声音跟他说:“我是你的影子,你经常睡着是因为我。你是有灵魂的,我是你灵魂的一部分。我一离开你,到3米之外你就必须睡觉,你也应该知道灵魂离开肉体,肉体是必须睡觉的。我离开你的身体是实太无聊了,我到外面游玩去了。”听它这么说,李大米非常吃惊,他表示不相信。他的影子在他面前变成了一只小知了,这下李大米相信了影子的话。影子还告诉他,它叫“福天”
从此,李大米与他的影子福天开始了为期一学期的恩怨情仇。有时,福天会帮他实施魔法,帮助他度过困难,比如:一天,李大米没有写完作业,还剩一篇作文,福天帮他写完了。但它也会给李大米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比如:李大米没有BP机,而福天叫他拿一个黑色的火柴盒,把它放进去。过了一段时间,教导主任没收BP机,而李大米忘了福田还在里面。结果福天被教导主任拿走了,李大米又呼呼大睡起来……
学期结束了,已经是冬天了。福天对李大米说:“我是靠阳光获。取能量的,要是没有充足的能量,维持一个星期就是极限了。我要离开了,或许明年夏天我们还会相见的。”说完,福天不见了。
有了福天的陪伴,李大米的童年时光是神奇的,是有趣的。当福天离开李大米时,李大米怅然若失。
这篇小说用想象力吸引了读者,使读者喜欢读这本书。我写作文时,也要像《我和我的影子》的作者,用想象力吸引读者,使读者爱读这篇文章。
我建议你也买这本书哦,这本书很好看,相信你一定喜欢!我对这本书可是爱不释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