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许多的事物都具有两面性。
网络便是一把锋利的“双刃剑”。它一方面可以帮助我们克服一些生活上的问题,另一方面又会使我们沉迷于网络,令我们走上犯罪的道路。
俗话说:“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现代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特别是互联网的日益普及,使现代社会进入了“网络时代”。
在人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都还没有到的事,对于网络来说只是小菜一碟。上网可以查询、购物、学习、工作……如果只是做这些事情的话,对于我们这个年纪来说上网也没有什么不可以的,只是应该有所限制。
网络对人们以及青少年也有着不可抵挡的诱惑。特别是网上的一些不良信息和一些虚拟的游戏,都是危害我们的主要诱因。
不少人沉溺网络而不能自拔,他们在虚拟的世界里耗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影响学业。有时还会因父母严禁上网而伤害自己最亲的人。
甚至还会做伤天害理的事,一位16岁的湖北少年,因为沉迷网络游戏,竟半夜持刀砍伤父母,抢走8000元钱去上网……诸如此类的事简直数不胜数。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它对我们有利,但也有害,如果我们利用得当,网络会是我们的帮手,会是我们的朋友;如果我们仅仅用网络来玩虚拟游戏和看一些不良信息,图片,那么网络便会是吞噬我们宝贵青春的魔鬼。
我们应该要正确的认识网络的双面性,站在网络的十字路口,我们不应该被网络上虚拟的东西所蒙敝,迷失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