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矮人与黑豹》读后感500字
自从学习了课文《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我就开始迷恋探险类书籍:《鲁滨逊漂流记》、《唐·吉诃德》、《小矮人与黑豹》……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小矮人与黑豹》。在被精彩故事吸引的同时,我也从中学到了很多。
这本书主要讲了在神秘的伊图里丛林里,生活着一群俾格米矮人。在一座不起眼的小屋里,哥哥恩戈、妹妹和爸爸在一起相依为命。一天,爸爸外出打猎后再也没有回家。为了寻找爸爸,兄妹俩开始了他们的冒险之旅。一路上,他们结识了许多“朋友”,最后得知是凶残的黑豹残忍地杀害了他们的爸爸和之前部落失踪的人。恩戈为了报仇,勇敢地冲上去,战胜了黑豹,保护了丛林动物的安全。
看完书后,我被深深地震撼了,我既为伊图里丛林的危险感到担忧,又被恩戈的勇敢和智慧所折服。在探险中,恩戈体现出的是责任和担当,他对妹妹的关心和爱护令我感动。而在与敌人的战斗中,他幼小的身躯所展现出的罕见毅力,令我折服,又令我惊叹。
在这本书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主人公恩戈。恩戈只是一名年幼的小矮人,但他的懂事和勇敢却又超过了同龄人。在与凶狠的黑豹的决斗中,恩戈战了又败、败了又战,表现出令人震惊的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黑豹被制服了,恩戈幼嫩的皮肤上也布满了伤痕,我不禁感叹:连大人都惧怕的黑豹,如今却被年幼的恩戈制服,这是何等的不可思议!恩戈靠的绝不仅仅是体内所爆发出的力量,更有他永不畏惧,坚持到底的精神。
恩戈在探险中战胜了黑豹,同时也战胜了自己。其实在我们身边,这样的例子有很多。还记得那次跳长绳,面对蟒蛇般的长绳,我们的内心是忐忑的,是害怕的。在一次次的练习过程中,我们不断地对自己说:“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于是,我们咬牙坚持着,被绳打疼了揉一揉,跌倒了再爬起来。我们明白,只有在一次又一次的磨练中,我们才能真正地成长。
勇敢,是黑暗中的明灯,是饥渴时的食粮,是大雨后的晴空……学会勇敢吧,它是你成功路上的一块铺路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