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猴年洛阳王城公园灯展作文
又到崭新的一年,一年一度的灯会又开幕了。我听说今年洛阳王城公园的灯会十分精彩和逼真,于是便迫不及待的去观看了这次灯会。
走进了灯会现场,只见人来人往。一下子映入眼帘的便是高高挂在绳子上成百上千的彩灯。它们红的红,黄的黄。。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除了彩灯,人群周围的几个年画娃娃也很引人注目。他们穿着新衣裳,摇着手给大家打招呼,好像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进入了大门,一眼就望见许多大型的灯组。“哇!”我感叹了一声。我心想:这么多灯组,哈哈!我可有眼福了。首先,我来到了《龙马精神万马奔腾》这个灯组。由名字可以看出,这里是关于龙和马的灯组。我抬起头,看见一只巨马。巨马的身体是黄色,而马蹄是红色的,鬃毛是绿色的。巨马的身后还有一头金龙。那头金龙摇动着头,张开血盆似的大嘴,十分威风。巨马的背上还有许多金银财宝,我想应该是体现出“马上有钱”吧。
看了这个灯组,我又去看了《光雕鹿》灯组。因为鹿在国人之中代表吉祥如意。光雕鹿是由黄色的LED光雕,以鹿为创意元素。你瞧!那只鹿在吃草呢!另一只鹿又将双腿瞪起,高高站立。这真是栩栩如生!
后来,我又去看了《山水德阳》。它巧妙的刻画出了德阳的美景。只见这里屹立着一座绿色的宏伟的山,还有汹涌的翻腾的江河,就像一幅动态的山水画。
除了这些,我还看了许多灯组。我现在还意犹未尽,美丽的灯会,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