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关于诗的作文800字
诗心 我喜欢泰戈尔悠悠的独吟,何其芳拘谨的诉说,惠特曼无拘无束放纵的呕歌。
我喜欢诗,因此我梦想自己拥有一颗诗心。 一颗诗心足以让自己心灵净化,一颗诗心足以让自己观察到别人没注意到的美,一颗诗心足以让自己的感情更加丰富,一颗诗心足以让自己的思想境界达到至高…… 如果我拥有一颗诗心,在别人还未发现春天已经来临的时候,在别人抱怨春天来得太迟的时候,“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已让我感受到春的恩赐。
“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别人没注意到,我已体会到了。当我悔恨往事,沉醉在自责和内疚之中不能自拔时,我想到“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于是我便轻松地向往事做个告别,开始迈入新的征程。 如果我拥有一颗诗心,我的心理砝码已经平衡,我不会在物欲横流、尔虞我诈的社会上失足,不会在别人的“外面的世界好精彩”的叫嚣中从执著的追求中走出来,加入他们游戏人间的行列。
因为我懂得时间可贵,青春易逝,懂得我应该做什么。 如果我拥有一颗诗心,我不会因看到别人玩股票一夜暴发而跃跃欲试,也不会因见别人炒房地产腰缠万贯而产生心理不平衡。
一颗诗心让我受益无穷。我可以更深地体会出静的内含:静是一幅名画,一朵名花。
心中有静,举世皆浊,我独清。 一颗诗心让我把世间万物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让我懂得友情的珍贵不在于距离的远近,而在于心与心的沟通。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教会了我自然就是美。
诗,我喜欢,但我更想拥有一颗诗心,梦想虽遥远,但有可能实现,我要立足于现实 ,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追求我的梦——拥有一颗诗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