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看书,所以喜欢毕淑敏,所以选择继续看她的书。在看到这本书的名字时,我有些惊讶,也猜到了里面的主题,感觉像是一本科普的书籍,觉得自己有可能读不下来。
收藏很久之后,我在图书馆找到了他。借的4本书,我选择第一个看他。是的,好的作家好的书,总人让人称奇,痴迷的看下去。而对于天生不爱看书的我来说,坚持把这一本书以我最快的速度看完还是有那么一点困难的。
从开始的第一章,以一个让人恐惧的自杀想法为引子,让人产生无数的好奇和恐惧,使人想要深究下去。可见作者的写作功力是多强。接着又180度转弯,给我们细致描述一个个串联的故事,让人看的津津有味。以心理医生的行动和视觉来探究到这一个个神秘癌症病人的内心感受。最后以这是一次彻底的有预谋的陷阱来玩结小说,让小组的故事戛然而止。不冗长,刚刚好。安疆的死安排到最后,让人读完还有种内心拔凉而又平静。心中回想之前的故事,五味杂陈。但我知道她要宣扬的精神,我知道我要认真的好好的活着。
生命线太短了,每个人的一生都不一样,我们要在这么长的生命线中去画上我们的节点,并给他标注事件和日期。到终点时,希望他是平稳安详的,没有遗憾和后悔的。
如果你能把自己活成真正的自己,活成开心的自己,把每一个轻活舒坦,那当我们走到生命线终点时,我们就变得重了。(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人活一世,重要的是开心二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