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9《极致服务》的读后感
很有幸能够读到这样一本书,能将深刻的道理以故事的形式娓娓道来,既让人有轻松阅读的感觉,也能在故事中明白作者的深意。看完后有 种很过瘾的感觉。故事中的主人公——凯尔西,一位初出茅庐的学妹来到一家超市,面对庞大且运转多年垂垂老矣的组织机器,想要凭一己之力改变他,犹如堂吉诃德很傻很天真。
店里士气低迷,员工得不到关心,高层只关心业绩却从不关心员工,员工的意见也如泥牛入海般渺无音讯。尝试了种种努力,最后凯尔西放弃了,她准备到镇上新开的超市去上班。这时我的心也随切尔西的心情一般灰暗,可故事就在这时来了180度转弯。随着新的主管上任,凯尔西的好运来了。之前他为店里做出的努力得到了赏识,随即被推荐升职做了主管,组建一只专门提升服务文化的团队,他成功了,一直帮助他的史蒂文也升任了店长,一切努力都没有白费。
故事中我看到凯尔西和他的团队通过关心团队,关心客户,极致服务文化倡导下发生的改变.......
有些书将个人经历写成了传奇,带给你榜样的力量;有些书讲一群人的命运,带给你时代的震撼;而这本书从一位实习生的视角讲述自我的看到与感受,带给你真实的感动和马上就要开始做的冲动。
任何人都需要被关心,那种被尊重的感觉总能让人温暖。就像丁宝忠学长给我们讲的课那样,先把自己搞好,学会关心人,学会提升自己设立目标迎难而上,学会面对沮丧失败时再来一次。把错留给自己,把对让给对方,在家庭不讲道理只讲爱;谁第一个认错,谁就更有智慧,把家庭搞好了,人生成功的方向就走对了一半。然后学会提升自己的价值,学会控制情绪。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改脾气是不可能的,但是可以控制情绪。慢慢的一天发一次火,成长为两天发一次火,直到一个月发一次火。在成长的这条路上,在没有比遇到更好的自己更加高兴地事了。
最后学会和人在一起——修形;相由心生这句话有意思,一个人的内心通过相貌就能反映。有一句民间俚语说:一个人30岁前样子是父母给的,30岁后是自己给的,说明30岁后的修行成长有多重要。宝忠学长用火车上发生的偶遇,幽默的讲述如何和人在一起,如何圆融各种关系。这些我还没学会,但好在有这样的老师走进罗丹,走进我们的生命里。好环境对一颗正在成长的幼苗有多重要?树立正确的三观有多重要?这些老师就是我们成长时的阳光、雨露和春风,他们陪伴我们成长,指引我们走正道。
未来的我们将走向哪里?通过宝忠学长的引领,切尔西的极致服务,路好像越来越清晰。学会关心伙伴们,关心孩子,关心家长,从自己做起,把自己搞好,提升我们的觉察力,提升我们的生命品质。就像陈婧所说,让罗丹这所学校成为有温度、有浓度、有容度的三度学校。
路漫漫,其修远; 学习的力量如果没能形成可执行、可重复的具体行动,这股风很快就会落下。只有先从最简单处做,重复做、用心做才可以。想想即将做出的改变,觉得很有意思,一不用心就无聊这话不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