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是肉体和精神统一的最高境界,是音乐和肢体的完美结合,也是技巧和表演的美好展现。舞蹈大赛又结束了,有点不舍得第5届了,让我感触很多思绪凌乱的飞在空中,总归说是激动地前几届的舞蹈大赛,我都看过了,里面也曾经有自己熟悉的同学和朋友参赛,自己也曾准备自己编排的作品也能登上这个舞台可是时间过去了,很多的曾经似乎已经淡忘了,可是通过这次的舞蹈大赛又挖出了曾经的记忆看着每个舞者在舞台上的表现,我坐在电视机前品头论足,似乎有点跃跃欲试精湛的技术技巧,作品的表现能力,让我激动,但我能看得出来,他们心里的紧张和有些并不成熟的表现留下一些遗憾能促使我们在今后的舞蹈之路上更加尽力,祝福这些年轻的舞者吧如果你是个舞者,请不要放弃继续舞蹈;如果你曾是个舞者,请不要遗憾继续关注舞蹈带给舞者的不仅是美丽的舞姿和视觉的享受,在每一个动作的训练和编排时,舞者用身体把每一个动作做到完美,但是辛苦的坚持只有舞者自己知道,若你能不懈的坚持下来,我相信对于你的人生都授予致用. “桃李杯”舞蹈比赛作为“文华艺术院校奖”的选拔赛事之一,有着中国“舞蹈奥斯卡”的美誉,是我们国家艺术教育界的一件盛事。 “桃李杯”舞蹈比赛意义重大:首先,该项赛事自创办以来推出了包括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舞蹈教育等方面大量的优秀人才;其次,历届“桃李杯”舞蹈比赛多次召开学术座谈会,对舞种的设置、舞蹈的发展方向及意义等学术问题进行研讨,为我国舞蹈表演研究、舞蹈美学研究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作用;此外,该项赛事还是我们全民族的舞蹈水平和艺术发展水平的反映。 既然“桃李杯”是这么重要的一项赛事,其承办权的争夺自然是非常激烈的。我们沈阳音乐学院能够在众多艺术院校中脱颖而出,得到第九届“桃李杯”舞蹈比赛的承办权,充分说明了文化部领导对我们的信任。我们能够接受这样一项光荣的任务也是我们沈阳音乐学院的荣幸。当然,我们作为一个办学基层单位,也深深地感到该项任务的重大意义和我们肩上的重大责任。 自第八届“桃李杯”舞蹈比赛闭幕式上举行接旗仪式后,我们便着手筹备比赛。到目前为止,第九届“桃李杯”舞蹈比赛的赛程、 接待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 在所有比赛筹备工作中,宣传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首先要继承和发扬以往八届“桃李杯”舞蹈比赛的光荣传统。同时,借本届比赛之机宣传舞蹈这门艺术的文化性、艺术性和群众性。让更多的人来了解舞蹈,参与舞蹈。 第二,我们要以第九届“桃李杯”舞蹈比赛为窗口,大力宣传我们辽沈地区,让来自全国人民看到自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以来,我们辽沈地区在政治、经济、文化、艺术上的巨大发展和吸引力。可以说我们要借“桃李杯”的魅力大力宣传沈阳。 第三,我们沈阳音乐学院是本届比赛的承办方,更是“桃李杯”有史以来,第一次承办该项比赛的音乐院校(以往均有舞蹈院校承办)。我们当然也希望能借“桃李杯”舞蹈比赛的春风,为我们学院多年来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做个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