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是白云的家,森林是小鸟的家,小河是鱼儿的家,海洋是贝壳的家……而人杰地灵,风光秀丽,物华天宝的福清就是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风景优美,有清澈的小河,河边长满了绿色的小草,像是在透明的绿玻璃外围铺上了一片天然的地毯,河中还安装了音乐喷泉,水柱会随着音乐舞动,一会儿高,一会儿低,一会儿快,一会儿慢,好看极了!到了晚上,宽宽的马路上,大大小小的汽车,来来往往,川流不息。
我的家乡福清还有很多特产呢!有又美味又可口的枇杷,和又甜又脆的梨子,又甜又绿的西瓜和又圆又甜的龙眼,我最喜欢又圆又甜的龙眼了。
你要是来到了福清来,热情好客的福清人准会献上最好吃的特产让你吃个够。
我的梦想是去月球,不知过了多少年,梦想终于实现了。
我坐着神舟六号载人飞船飞向月球,在雄伟的宇宙中,有数不胜数的星系,有美丽的星球。宇宙真是太美了 飞船终于着陆了,我一下船第一眼就看到奇异的景色,都是连绵起伏的环形山,都是一个个陨石坑。
一片荒凉的沙漠,天空是黑的,有星光。月球是一片荒漠。没有任何生命。在月球上看到最大的东西就是桃红柳绿、莺歌燕舞、柳绿花红的地球。
月球上非常冷,只有零下几度。我忽然感觉自己非常轻盈,原来,地球上的重力是月球的四倍……
该告别月球了,坐在飞船上,我坐在飞船上还在久久凝视着月球,让我终身难忘
20年后回家乡的读书笔记。急
20年后回家乡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这句话说得一点也不假,时光如同流水般的流逝,“扑哧”一下就过去了,转眼间,20年过去,我在事业上取得了巨大成就,当了香港某公司的董事长。这不,我开着奔驰牌汽车向家乡出发,一路上的花花草草,是那么亲切、温馨。一个个问题在我心中闪烁,不知家人是否平安……
凭着感觉,啊!到了!我又兴奋又感到惊讶,如今的家乡已成了县城,以前的红砖土房成了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以前“晴天尘飞扬,雨天烂泥塘”的小路已成了水泥路。人行道绿树掩遮,公路车水马龙,步行街人山人海,完全变了一个样。我看出神了,人群中突然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是爸爸!爸爸走了过来,说道:“儿子,早就盼你回来,就是担心你迷路,所以来接你了。”我听后,感动之余不觉有些好笑,住了20年的地方,能找不到家门吗?
我们来到一幢别致的小洋楼,爸爸说:“看,到家了。”啊?这是以前的家吗?如果爸爸不来,也许我真的不会找到家门口的。我走进家里,里面家具应有尽有,冰箱、电脑、彩电、洗衣机等。各种装饰琳琅满目,非常精致。我们全家坐在沙发上聊起天来,从事业到研究到家庭、生活,全家洋溢着我们的欢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