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秦始皇陵读后感(读了秦始皇陵兵马俑读后感)
读了秦始皇陵兵马俑读后感?今天,我读了书上的一篇课文——《秦始皇陵兵马俑》读后,我感受颇多。,秦始皇陵兵马俑气势宏伟,规模巨大,结构严整。...
读了秦始皇陵兵马俑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书上的一篇课文——《秦始皇陵兵马俑》读后,我感受颇多。
秦始皇陵兵马俑气势宏伟,规模巨大,结构严整。他最初是被陕西省临潼县西杨村村民发现的。秦始皇兵马俑栩栩如生,艺术高超,可真所谓是巧夺天工!
秦始皇陵兵马俑坑已发掘了三个,总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出土兵马俑八千余件。各种兵器上万件。三个坑呈“品”字型。
一号坑以步兵为主,是战车与步兵相间的主力军阵。二号坑与一号坑不同它由四个方阵构成。而三号坑呢?又有自己的特点,看样子,它是这支军队的统帅部分。
秦始皇陵兵马俑的发现,不但对研究军事史上有着巨大的价值,而且对艺术史、科学史的研究具有独特的价值,它再现了2200年前中国雕塑艺术的辉煌成就,为世界了解中国古代文明提供了有利的条件。秦始皇的发现被称为“20世纪最重要的考古发现”它和埃及、希腊等地的艺术精品的不同之处是以磅礴的气势、巨大的规模、严整独特的艺术结构震惊世界。它使我们仿佛置身于秦朝,看到了雄才大略的秦始皇正指挥着千军万马,统一六国的伟大事业。
我们的祖先太伟大了我为我是炎黄子孙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