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面”秦始皇 ——《秦始皇陵大探险》读后感
读一本书,了解一个人。暑假,我读了一本叫《秦始皇陵大探险》的书。这本书向我们介绍了国荣、国荣老爸和美莉三人一起去秦始皇陵探险的故事。在这本书中,我初次认识了那个历史书上响当当的人物——秦始皇。
秦始皇是历史上第一个统一全中国的皇帝,他消灭了赵、燕、齐、韩、楚、魏六国,建立了秦国。他修建了万里长城、阿房宫和他的陵墓,他的陵墓里有兵马俑,那个举世闻名的地下军队。秦始皇还发明了青铜马车,因为木头马车很容易破损,而青铜马车则很坚固、耐用。此外,秦始皇还统一了中国的货币和文字,为历史的发展掀开了全新的篇章。所以,读到这里,我觉得秦始皇是一个伟大的皇帝。
但这个伟大皇帝也非常心狠手辣。秦始皇修建了他的陵墓,用了约七十万人,花费三十九年,才修建完毕。他并没有重谢他的工匠们,而是把他们关在了一个密室里,最后这些工匠活生生成了白骨。不仅如此,他的凶狠还体现在他下令让一百六十多个活人给他陪葬,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白白葬送了。所以,我又觉得秦始皇是一个残暴的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