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渔夫和他的妻子住在海边的一条破船里,渔夫钓到一条比目鱼,鱼对他说:“自己是一个被施了魔法的王子,请渔夫放了他。”渔夫答应了。他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妻子,妻子抱怨渔夫没有向王子要些什么。于是渔夫来到海边向王子要东西。
第一次妻子向王子要了栋小房子,第二次要了一座石头做的宫殿,第三次要当国王,这些愿望都实现了,最后渔夫的妻子竟然还想要当上帝,于是王子把她家所拥有的一切都收了回去,她又坐在那条破船里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不能贪得无厌,否则就要受到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