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单巧布火牛阵》 ——读后感
《田单巧布火牛阵》这篇文章讲的是齐国将军乐毅围攻即墨,想让里面的军民不战而降。但这时即墨的将军却病死了。于是即墨的居民选田单来做他们的首领。在这危难之时,田单不负众望,巧妙的利用敌人的迷信心理布了火牛阵,一举打败了敌人。
读了这个故事,我感到田单的计谋是多么巧妙,他充分利用敌方的心理和动物来打仗。就是说他是个连动物也可以变成士兵的将军。所以我们要多交朋友,说不定哪天他会帮上你的忙的。
因此,在危急时刻一定要相信身边的人,这样自己才会有更多的帮助。我们也要记住“多个朋友多条路”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