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治水》 ——读后感
传说尧在位的时候,曾经发生过特大的洪水。尧让鲧来治水,结果失败了,所以就把它罢免了。于是就让他的儿子大禹来治水。禹的手下说治水还是应该用堵,不然就不叫治水了。禹说父亲就是用堵治水失败了,所以没有采取堵的方法。禹经过思考决定用疏通治水,结果成功了。
在治水的过程中,禹曾经三次路过家门口,第一次是带人修渠路过家;还有一次经过家门口儿子会叫爸爸了;第三次儿子把他往家里拉。这三次他都没回家。
大禹三次过家门而不入的故事,看出了大禹治水心切、忠心报国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