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写读一本好书的读后感
要写读一本好书的读后感,书要好,要大众一点的,读后感格式一定要对,小学5年级的,400字左右,不少于300字,不多于500字,谢谢大家了,答得好有赏。(急!!!)
今天,我读完《凡卡》这篇课文,我的心再也不能平静下来,我没有心思参加同学们的议论,脑海里浮现出了文中主人公遭受的一幕幕。
他只有九岁呀,他就被老板折磨着,在寒冷的冬天,他冻缩成一团,他写信给他的爷爷,可是幼小的他哪里知道,他的那封信是寄不出去的
在文中他拥有的都只是虚幻,他希望爷爷来接她,但那是不可能的,因为他的信爷爷收不到。
凡卡在寒冷的冬天,缩成了一团和他相比,我们住在温暖的房间里,身穿温暖的衣服,读我们而言“寒冷”这个词,我们还不太了解。他当时是十分的饥饿,可我们感受到过饥饿吗?中午,父母已为我们准备好了饭菜,放学后,父母已经为我们准好了点心,“饥饿”这个词对我们来说实在是太陌生了。
他希望爷爷来接她,他想他的爷爷,而我们呢?被亲人爱护着,这些亲人的呵护被我们视为理所当然,对他来说:亲人的呵护是想得到而得不到的。
凡卡在后来竟如了甜蜜的梦想,他肯定又梦见了他的爷爷,然而,这只是梦,对凡卡来讲,这是永远也不能实现了,因为爷爷收不到信。
他出生在那种黑暗的社会里,他正过着苦难的生活,他想得到温暖、幸福、快乐与亲人的呵护,他所想得我们都有,他收到的一切磨难我们却从未受过。
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儿童,我们拥有一切,而是过去的孩子想,而得不到的,我们的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我们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
等他醒来后,可能会再次被叫去摇摇篮,他的不到爷爷与亲人的呵护,我们有亲人,我们更应该尊重周围的亲人,去认识他们的爱,体贴他们。
我们的生活幸福,亲人对我们更是十分的关心,我们虽然体会不到他的痛苦,但是我能肯定:他以后一定会得到自己想得到的。让我们一起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与亲人的呵护吧!
一本书的读后感怎么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