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中,我读了一本好书,《一千零一夜》,相信大家一定都看过吧!
相传,一个国王,他每天娶一个女子,第二天就杀掉。有个姑娘要阻止他的这种做法,于是愿嫁给国王。她给国王讲故事,每次要杀掉她的时候刚好讲到精彩的部分,国王只好不杀她。
她一直讲了一千零一个故事,终于使国王回心转意,国王很是开心,便把那个姑娘讲给他的一千零一个故事给变成了一本书。它们都是曲折生动、想象丰富,大多数令人感动。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还是《三姐妹的故事》。它述说了穷苦三姐妹的故事。
这三姐妹在谈到心愿时说自己分别想嫁给国王的面包师、厨师、还有国王本人。恰巧国王路过,立即实现了她们的愿望。两个姐姐很妒忌当上皇后的妹妹,便把她生下的两个王子和一个公主用竹篮装着随水漂去,并说皇后生下了一条狗、一只猫和一根木条。
国王幽禁了皇后。三个孩子被园林总管拾到、养大,可园林总管却早早地死了。这三个孩子在他的房子里住下。一次,公主得知他们的院子中有“能言鸟”、“唱歌树”和“黄金水”这三样宝贝就谁家也比不上了。
于是两位王子先后去找宝物,结果都在半路変成黑石头。于是,公主亲自出马,历尽千辛万苦找到了宝贝,并救活了两个哥哥。回去后,“能言鸟”用它的聪明オ智使国王明白自己错怪了皇后,并认出了孩子,一家人又团聚了。
故事中两个姐姐的行为让我僧恨,皇后令我同情,而两个王子的兄妹之情让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