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猎人,天天靠打猎过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但是,有一件事总是浮现在我的脑海,让我不得安宁……
那是三更半夜时期,我打完了猎,正准备回家的时候,我却掉进了一个陷阱。那里阴森森的,一片漆黑,令人十分害怕。过了一会儿,一个东西将我的手和脚全部捆住了。然后,出现了许多灯火,还有许多动物,台上有一个大象,我害怕得发抖。忽然,大象开口了,说:“这就是人类,你们有反对人类的吗?”过了一会儿,出现了青蛙和小鸟。我一阵惊讶,这些动物怎么会说话?这时,青蛙悲伤地说:“以前,我们青蛙家族有吃有喝,痛痛快快,自从人类一来,就毁了我的生活,他们不断地扑捉我们,还将害虫身上喷洒农药,让我们吃了中毒,我是对人类有帮助的动物,可你们人类却扑杀我们,太可恶了!”小鸟接着说:“我们以前也过着幸福的生活。就是人类来了以后,你们不断地用猎枪扑杀我们,使我们好多兄妹死于非命,我们一定要报仇的。”我听后,一阵害怕。
大象法官又说:“那有动物支持人类的吗?”话刚说完,熊猫和山羊站了上来,我看见有动物支持我,便像看到了救星似的,不停地在心里说谢谢。山羊和熊猫一齐对大象法官说:“人类对我很好,一直喂我食物,真感谢他们。”大象法官听后,说:“等一下,你就知道答案了。”于是,叫人让我服下名叫“心理药”的东西,我便不知不觉地说:“其实我没对山羊和熊猫很好,而是让他们长得壮一些,再吃掉它们。”山羊和熊猫听后,气愤地说:“原来你暗中使诈,我们要报仇。”
大象法官听后,说:“人类伤害动物,一定要斩头。”刚说完,就将我放到斩头处,刀子刚落到头,我就醒了,全身直冒冷汗。我知道刚才是一场梦,但我懂得了我们不能伤害动物,不然会得到应有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