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书的世界里,我如鱼得水,感受缕缕书香。有书的相伴,我渐渐成长,开始懂得品味书中的人生百态、世事变迁。而《杜利特医生的故事》这本书就带我走进了五彩缤纷书的世界。这本书虽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情节可却深深吸引着我,让我过目难忘,很受启发。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作家休·罗夫廷,主要讲了:“我”是一个善于发现的小旦常测端爻得诧全超户男孩,为了救一只受伤的松鼠,“我”认识了主人公杜利特医生,并且成了他的帮手。医生为了研究动物语言决定再次出海,在途中“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最后,经过一路的冒险,才平安回到小镇上。而令我最佩服的是主人公杜利特医生。杜利特医生他对工作一丝不苟,他拥有与动物交流的独特能力,而对所有的动物也是关爱有加,而所有的动物也都喜欢医生,虽然我没有意思的能力,但我也应该学会医生对自己的学习和事业的认真,现在我专心做作业,专心听讲;将来我认真做工作,认真打拼事业。我就能像书中的杜利特医生那样,为自己的理想奋斗! 我体会最多,感受最深的是第四章的第二篇“腓基鱼的故事”这篇讲一条腓基鱼被人们送到了海洋馆,但他渴望得到自由,他回忆起在海洋的生活,最后,经过一些有趣的事情之后,它又回到了海洋。从这篇故事中我体会到腓基鱼那种渴望得到自由的情感和不想被人们拘束的心情。而从侧面看出,作者在讽刺那些捕杀海洋生物的人们,作者痛恨那些人,那些人没有一点同情心,海洋生物也有生命啊!为什么人类就不能放了他们?给他们自由呢?所以,每每读到这篇文章,我也怀着悲愤的心情,体会作者的情感。拾起这本书,我感觉我闻到了书的香味;书的美好;书对大家的呼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