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过《病人与医生》这则寓言后,印象非常深刻。这则寓言主要讲了:有个人生了病,去看医生,他告诉医生自己总是出汗。医生说:“这对你身体好!”病人回家后,觉得越来越不舒服,再去找那个医生,得到了同样的回答。第三天,去找那个医生,回答仍然一样。最后一个亲戚来找他,问他为什麽面黄肌瘦,病人说:医生说的好话,快把我害死了!”
这个寓言讲了:只会说好话的人,会给人们带来灾害。尽管忠言逆耳,但我们必须听听刺耳的话,这样对我们有好处。
以前,我要是听到刺耳的话、批评的话就不高兴。现在,我知道这些话对我有好处,不能老是赞美别人,这样会害了你和他人。
我们不能像文中的医生那样 ,赞扬别人而害了别人,要多提出别人的缺点,让他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