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哭了,而且哭的特别地伤心,到现在心里还不好受,总感觉很空、很空。
我为一本书的故事情节当中的主人公高尚的爱所打动,为他们纯洁的情所感染,为他们多舛的命运而打抱不平。
对王晓方的作品我不看好,我觉的他的作品都是迎合民众猎奇心理而写的,有一些俗套,主人公却脱离现实很远,一幅高高在上的感觉。这部作品的主人公虽然也离现实有一定的距离,但正因是这种距离,才表现出了一种大爱,一种真情,一种常人所达不到的境界,才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动了一把,心灵也得到了一种净化、升化。
这部作品主人公林庆堂是一名全国著名的神精外科专家,全书以他和几个很有个性、而且很有才华又很漂亮的姑娘之间的情感纠葛为主线,讲述了一个已婚男人和第三者之间的感情。刚开始,我以为林庆堂是一个花心大萝卜,没想到了结尾部分,尤其他和心爱的人姚淼到天堂的入口云南,到心灵的净土西藏,去寻找事业的灵魂,去为心爱的人祈福,直到由于林庆堂去刚果援医而不幸感染艾滋病,姚淼为了林庆堂的病能好转,虔诚地祭拜圣湖,最后天空下起了暴雨,暴雨永远夺走了姚淼年青、美丽而又纯净的生命。看到最后,我情不自禁,早晨撒谎不去上班,赖在床上如痴如醉,在上厕所的间隙,在马桶上读完了最后几页,合上书已是泪流满面,直至大声悲恸!
虽然,林庆堂和姚淼之间的爱情不符合社会道德规范,是婚外情和第三者插足,为家庭伦理道德所不齿。但他们之间哪种纯真的感情,相爱结果的悲剧却让我为之动容。是啊,有这样一个相爱的人,能在你身边默默支持,能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可以奉献一切,甚至生命,这是多么的幸福和伟大,多么的高尚和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