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胡萝卜种子》有感作文
我们就像是一颗颗胡萝卜种子,当命运把我们种下,注定发芽的过程中不会仅仅只有肥沃的土壤,甘甜的雨露和温暖的阳光。可是那又怎样?只要我们坚信自己是那颗会发芽的种子,即使慢一点,再慢一点,终有一天——我们会发芽!
——题记
长达两个月的暑期,为了在放松自己的同时,给心灵熬一熬鸡汤,我来到了图书馆借阅了一本书——《胡萝卜种子》。书中的每一则故事都很精彩,其中有一则给我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
一位小男孩种下了一颗的种子。尽管身边的所有人都告诉小男孩,那颗种子不会发芽,可是小男孩还是每天给它除草、浇水。最后,种子如同小男孩当初想的那样长出了一颗胡萝卜。
其实,我们又何尝不是一颗种子?
伏明霞,被誉为“跳水皇后”的她,不仅是奥运会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还是中国奥运跳水史上第一个“板台双冠王”。可是伏明霞的早期经历却是十分坎坷。她小时候的身体并不好,又因关节硬、柔韧性不好在体操方面没有所发展。直至金精将她推荐给跳水教练胡德美,又被于芬相中以后,她才离开湖北跳水队来到北京训练。
很遗憾,上天注定我们的“破壳之路”坎坎坷坷,漫长而曲折。累得满头大汗的我们,或许在越过一座座山丘之后,面前又会出现一条条激流。选择停滞不前吧,成为一个懦弱者,但是我们将失去看到明媚的天空、蔚蓝的大海的机会,陪着我们的只会是暗无天日的世界。相反只要坚信心中执念,终有一天我们会迎来胜利的曙光,实现自己的价值!
要相信,我们缺少的往往不是能力,而是努力。只要一路奔跑,不忘初心,上天终会给我们一个契机,让我们“发芽”,成为一颗硕大的“萝卜”!
胡萝卜种子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胡萝卜种子告诉我们只要坚持梦想,对自己的梦想充满信心,为了梦想不断努力,总有一天梦想会变成现实。这个故事还告诉我们,行动能改变一切。
《胡萝卜种子》是一个关于坚持和自信的故事。面对大人们的质疑,小男孩儿以儿童特有的执著、坚定维护了自己的愿望,并尽全力去实现它,最后获得了丰厚回报。
内容简介
作品从故事到图画都非常简单、明了、集中、到位,方便幼儿读者阅读和理解。整片的橙黄的背景为整个故事营造了一种温暖、乐观的氛围,还留存了很大的空间供读者自己去想象、填补。美国经典图画书画家莫里斯·森达克曾称《胡萝卜种子》“是美国所有的图画书的祖父”。
这本完美的图画书,是美国所有的图画书的祖父。它进行了一场小小的革命,使儿童图书出版的面貌发生了永久性的转变。《胡萝卜种子》中的每一个字、每一幅画面都恰到好处,它充满戏剧性、生动、鲜明,每一个细节都十分精确。它从孩子们的现实世界中挖掘出新鲜的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