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胡萝卜种子》想到的作文
一个小男孩种下一颗胡萝卜种子。他的妈妈,他的爸爸,他的哥哥都说:“这颗种子恐怕不会发芽。”小男孩不理会这些,每天都坚持把种子周围的杂草拔掉,然后浇上水。终于,有一天,一棵胡萝卜长出来了,如同小男孩早就知道的那样。
我想,故事如果继续发展,那么曾经说过它不会发芽的人都会回头说自己太过武断,并且对种子和小孩大加赞赏。有时人们只看到一时的发展,却永远无法预测未能的前景。
或许小男孩是不幸的,他的身边充满了负能量,无一人给予他支持,陪他等待。但或许小男孩又是幸运的,起码他等待到了胡萝卜的成长,起码他一个人坚持到了最后,或许有人说他固执,一意孤行,或许有人背后说他傻,或许有人嘲笑他,但这并不重要,那些或许都已经成为过去,被那颗成长的胡萝卜彻底粉碎。
有人说,我们崇拜英雄,因为英雄不畏惧失败。小男孩应该称为英雄,坚持而无所畏惧。我想起了冰心的诗:“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我们往往是这样,半路放弃,于是前功尽弃。
我想到了他,一个异常出色的人 :17岁背井离乡,独自一人在异国打拼,他孤独,他想家,他不敢给父母打电话,他怕听见父母的声音会哭,只能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音乐的练习室。可能有人认为他是一颗没有未来的种子,但最终成功了,他辛勤浇灌的汗水让他成长的尤其好。后来,他遇到了风雨,一场近乎毁灭的风雨,他又变成一个人,独自行走在祖国的土地上。流言四起,他更努力。风雨过后,他不再是那个任风雨左右的幼苗。磨难总使人成长,他长成了一棵树,且越长越好。
如果他放弃,他就是一颗不会发芽的种子,但他不是;他以王者身份告诉人们,他是大树,不是小草。
没有人懂得种子发芽有多艰苦,因为你不曾体会;没有人愿意伸出援手,因为你不关心。因为付出才有回报,种子告诉我们,未来很光明,只有种子发芽,你才会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