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规》读后感600字
当我读了弟子规以后,使我感慨感染到自己的不足,从而在读弟子规的同时,使我学到了良多。好比,孝顺父母。尊敬兄长,他告诉了我善百孝为先,做人应当知恩图报。
在对待父母的求全时,我们因当顺从的接受,而不是义正辞严的顶嘴父母,当父母有什么过失机,作为子女应当耐心地挽劝,而不是大声的求全父母,假如父母不肯接受,就等父母性情好了再劝。
对待兄长时,因用尊重的立场来面对兄长,称呼兄长时不能直接称呼兄长的姓名,这样使我们很没礼貌与对兄长的不尊重。长辈见识多,阅历深,我们因当多听他们说话,不要自己夸夸其谈,似乎什么都懂一样。人生短暂转眼间我从少年变成青年,从而使我懂得珍惜此时此刻的宝贵时光,在卫生方面,早上起来一定要洗脸。刷牙。衣服整洁干净,这种良好习惯因从小养成。
对于食品我们不要挑食也不要偏食,由于偏食会使我们营养不良,但骋+西也要适可而止,不要过量,过量会损伤脾胃,而在我们年青时,千万不要饮酒,由于饮酒会使我们丑态百出而难望。
对别人说话,要真是不虚,讲求信用,假如对别人说话不真实,别人就不会与您说话。阔别您,多说话不如少说话,由于岩必有失,所以说话要公道恰当。不能甜言蜜语,否则别人就会讨厌您,对我们来说,最要紧的是自己的道德。学问。才能。和技艺,这些方面不如别人就要不断磨砺自己,绝力遇上,在我们无意中做错了事,这就鸣错,而故意往做,这就鸣恶。
读了弟子规以后,使我感慨感染到做什么事情都要当真往做,有什么不足就补足什么,从而使自己的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