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代表我的祖国读后感七百字
读《我代表我的祖国》有感
祖国——多么亲切的字眼,多么悦耳的名字!爱祖国——多么高尚的品质!古往今来,我们中国涌现了许多爱国英雄,以内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他们也成了我心中最高尚的人!
今天,我阅读了《我代表我的祖国》这篇文,读后,我心中那最高尚的人多了一位——著名画家徐悲鸿!
《我代表我的祖国》讲的是画家徐悲鸿在欧洲留学时,对一位故意侮辱中国人的外国学生当面发出挑战——“等学业结束的时候,再看到底谁是人才,谁是蠢材!”还说“我代表我的祖国”!从此,徐悲鸿怀着为中华名族争光的满腔激情,刻苦努力,最后终于用事实证明了中国人不是当亡国奴的材料的事,赞扬了他刻苦学习,为中华民族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
读完这篇课文,我热血奔腾。徐悲鸿多么爱国啊!他坚信祖国人民不是当亡国奴的料,不应该处处受外国人歧视。也下了决心,要靠自己的努力证明自己不是蠢材,中国人不是亡国奴,中国人不应该受歧视、受欺负。最后他成功了!
徐悲鸿的成功引起了我的深思:他能成功只因为他的刻苦努力吗?我觉得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有一股动力在鼓动着他前进,而这股动力,正是爱国激情!
徐悲鸿让我想起了许多像他一样爱国的英雄:林则徐、李四光、文天祥、詹天佑、钱学森、王小二……正是这些爱国英雄,让中国从落后走向先进,总贫穷走向富裕!是他们,创造了1949.10.1这个伟大的时刻!
而做为祖国接力棒的我们,更应该具有像徐悲鸿一样的爱国热情!有了爱国热情,我们才有迎难而上的勇气,才有建设祖国的远大抱负,才能完成先辈的遗愿,才能让中华在我们这代人手中变得更辉煌、更灿烂、更强大!而要做到这些,我们应该像徐悲鸿那样刻苦努力、争分夺秒!不放过任何一个今天,不放过任何机会地去学习。不能总想着“事事待明日”,不能总想着养尊处优,因为我们肩上背负的任务很艰巨,很伟大!
同龄人们,让我们时刻把祖国装在心中!让我们把握住每一个今天去创造每一个明天!让我们变得更勇敢,时刻准备接先辈的力棒,时刻准备着让先辈们的遗愿在我们这代人手里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