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代表我的祖国读后感(《我代表我的祖国》的读后感)
1927年,我国著名画家徐悲鸿在欧洲留学。那时,中国留学生在外国,不仅经济上困难,而且政治上受歧视。有个洋学生向徐悲鸿挑衅说:“中国人愚昧无知,生就当亡国奴的材料,即使是把你们送到天堂里去深造,也成不了才。”这话激怒了具有满腔爱国热血的徐悲鸿,他严肃地说:“那好,我代表我的祖国,你代表你的国家,等学习结业时,看到底谁是人才,谁是蠢才"从此,徐悲鸿怀着为我中华民族争光的决心,刻苦努力,经常到罗浮官、凡尔赛等巴黎各大博物馆临摹世界名作,一去就是一整天,不到闭馆的时间不出来。有志者事竟成。徐悲鸿进入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校的第一年,他的油画就受到法国艺术家弗拉蒙先生的好评。接着,在一次竞争考试中,他又获得了第一名.1924年,他的油画《远闻》、《怅望》、《箫声》、《琴课》等在巴黎展出时,轰动了巴黎美术界。这时,那个曾向他挑衅的洋学生,不得不承认自己不是对手。 要的是读后感
我看了徐悲鸿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徐悲鸿他坚持不懈刻苦钻研,最后成了有名的画家。
徐悲鸿1895年出生在江苏宜兴屺亭桥镇上一个半耕半读半渔樵之家。徐悲鸿自幼读书学画,13岁随父外出谋生,20岁的徐悲鸿来大上海拖友人进了复旦大学,徐悲鸿到法国留学,考入巴黎高等美术学校,结实了仰先生拜师,他几乎走遍了欧洲,先后到了英国,德国,意大利,瑞士,比利比。徐悲鸿几次去南洋开画展,开画展得到的收入都给那些抗日的军民们,徐悲鸿他多么善良,他擅长画马他仔细观察善于思考,皇天不负苦心人他获得了惊人的成功。徐悲鸿到国外求学时忍过多少人的骂,但是他不跟别人计较,而是那出自己的本领跟别人比。
我们也要学习徐悲鸿这样好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