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一切献给党》读后感
今年暑假,读了《把一切献给党》,我为吴运铎的这种坚强意志而感动,为他的遭遇而感到心酸。他的精神我,我从中得到了很大的启发。
吴运铎在战场上杀敌、曾经三次身负重伤,留下了伤口百余处,左眼失去、左手、右腿致残,经过二十多处的手术,身上仍有几十片弹片没取出。这就是所谓的奇迹,这就是信念的支撑。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他组建工厂,为抗日前提供支弹药。不幸的事发生了,导火装置受到碰撞,引起爆炸,吴运铎的手指被炸掉四个,他终于出院了,又坚持着投入到枪榴弹的试验中,他坚持着“一个人知道为什么冒险,他就会投入到这项冒险的工作中去,后退一点,心里都会觉得不好受。现在,我们的民族正在火中燃烧,我们要在火中锻炼我们的意志。为民族赴汤蹈火,得到永生。”这是一个重大的试验,是一次更危险的试验,枪榴弹发爆炸,将吴运铎左膝盖炸了一个碗口大的血口,膝盖骨被掀开,他再一次住进了医院。1953年,他写了一篇自传体小说《把一切献给党》以感人至深的事迹实践了自己的誓言:“把我们的力量、智慧、生命、我们的一切,都交给祖国、人民、党!”
我从中体会到了吴运铎的坚强和勇敢!他刻苦顽强的精神,实在令我感动!从他身上,我懂得了什么叫“把一切献给党”,它是有具体和实在内容的!在改革开放的今天,我们依然要坚持“把一切献给党”这个伟大的信念,每一个中国共产党党员都是党的儿女,是党的哺育和培养造就了他们,他们所取得的每一个胜利,每一个前进,都离不开党的关怀、培养和支持、鼓励。
我们现在的小学生,过着幸福的生活。很多小朋友怕吃苦,没有目标,什么都怕学,将来能为祖国做什么贡献。作为一名小学生,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学习革命者和建设者们的崇高精神,并以他们为榜样和动力,努力学习,回报家长、老师和社会,做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