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读后感
大家好,我是阿萨。最近读完了《有钱人和你想得不一样》这本书。拿到这本书的第一眼,就觉得是不是又一本成功学的书。都是毒鸡汤。但是我看完后,觉得真不是这样的。通过思维方式的差别就可以看出有钱人和穷人的差别。里面的语言也挺好玩的。尤其那一段:摸一摸自己的脑袋。这是一颗有钱人的脑袋。Xxxx 然后是有钱人的思维方式。每次脑补一下自己摸自己脑袋的样子,特别喜感。
我说几个对我印象很深刻的点:
1.欣赏其他的有钱人和成功人士。不要讨厌金钱,不要用有色眼睛去看有钱人和成功人士。他们也有正直善良的人
2.与积极的有钱人交往。模仿是人最主要的成功方式。先模仿积极的有钱人士。你要当模范,要成功,要积极,不要试图去改造别人。
3. 有钱人通常都是优秀的宣传者,他们懂得用极富吸引力的方式包装自己。所以要乐于宣传自己以及自己的价值观。
4. 有钱人和成功人士,大于他们的问题;但是穷人和不成功的人,小于他们的问题。这句话乍一看,不太好理解。我的理解是有钱人善于解决问题和麻烦。而穷人善于逃避问题和麻烦。所以有钱人通过解决问题去成长。从而成功。
这本书有好几个版本。我读的是哈维·艾克写的这本。确实对认知和思考问题的角度有启发。如果刻意练习自己用有钱人的思考方式去想问题,相信你会有所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