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不亲故乡人的观后感是什么不,少于20字?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人们常说: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家乡在湖南,谁不爱的家乡呢?我生在深圳...
亲不亲故乡人的观后感是什么不 少于20字?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
人们常说: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家乡在湖南,谁不爱的家乡呢?我生在深圳繁华的大城市,但最美丽的,家乡那朴实的山山水水。
家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我都记忆犹新,门前那棵高大的甜桔树,那连绵起伏的山峦,那苍翠欲滴的草木,那五彩缤纷的花朵,最令我难忘的,是门前那高高的山峰,簇拥点缀着高耸浮云的山峰的花团,花团上生长甜甜的野果,凉丝丝的,甜蜜蜜的呢!
家乡的山
青山环抱着家乡,家门外,有一座生存着野果野花小动物的山。清晨,我和兄弟姐妹奔花团锦簇的山峰,采摘着漂亮的野花,香甜的野果,编织成个漂亮的花环,或是戴在脖颈上,或是环在头顶上,,会在山顶上游逛也不肯,或帮助受伤的小白兔,或采些红泡泡、蓝泡泡黄泡泡来吃,,大家一起采集生长在深山里的名贵草药拿去集市上买,就算在山上去,也饿不死,山上是吃的东西。
山上吃的,是生长在潮湿地的彩色泡泡,甜汁四溅,光是,都令人垂涎三尺!
家乡的水
在那里,平如镜面的河水,小燕子急的从那儿飞过,剪子似尾巴,只剪出了长长的,直直的纹浪。垂柳在随风飘拂,在风平浪静的湖面上泛起一道道磷光。水中,有田螺,有小蟹,有五花八门的鱼儿,也有鲜美肥大的虾米。妇女时常来到村落里唯一的河,环绕着村落整整两周的大河捣衣。
乡村广阔的音乐厅,那叮咚做响的泉水,为了美好的家园,挑着这清凉干爽的水,回家饮用灌溉,音乐,是大为人间勤劳的歌唱、演奏的,好似只音乐翩翩起舞的花蝴蝶,翩飞在之中,为人类了美丽的世界。
孩童们快乐的玩耍嬉戏在那里,勤劳朴实的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快乐生活,这儿的水是生存的根源,纯净的水耕耘出纯净的沃土。
家乡的柑桔树
离门槛一米处,有一棵高大挺拔的柑桔树,绿油油的叶,黄澄澄的桔,光是,就令人垂涎三尺。秋季,手脚并用爬上树杈,摘下个甜丝丝的柑桔,橘黄色的桔子透着鲜亮的光泽,散发着诱人的香气,抛开桔皮咬上一口,那蜜汁充满了你的满喉满腔,沉浸在甜蜜的世界中。
我,桔子树下的泥土是肥沃的,用来做“土蛋”是不过的。将头大头小的鸡蛋选,用报纸包裹,埋进甜桔树下的土里,两至三小时后再将其取出,比平常得要好吃倍。
柑桔树埋藏的快乐,是,我记得它。
美不美,乡中水,亲不亲,故乡人
美不美:无论是美还是不美。乡:家乡。水:山水,风光。整条意思:无论是美还是不美,人总是喜欢家乡的山水风光。这句子常与“亲不亲故乡人”连用。两句话意思差不多。多在见到或怀念自己的家乡和亲人时用。
1.十几年弹指一挥,十几年辛勤拼搏,建新家、修新厂、造新城,上百万移民开始了新的生活。然而,“亲不亲故乡人,美不美乡中水”,出去见了世面,创出了局面,但已经无“乡”可回,那也许是移民们最无奈的事。
2.曹教授离开家乡三十年了,这次回到故乡,感到家乡的山山水水实在是幽美极了,正象俗语说,亲不亲故乡人,美不美乡中水,一草一木是那样的亲切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