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杀慕尼黑》观后感
前天(6月28日-这篇文章中断了很多天后才继续写完的,大家莫笑哈)突然觉得好像有阵子没去看电影了,就看了下当前上映的电影,最近热映系列除了让大家一致感怀的《千与千寻》之外,还有美国大片系列《蜘蛛侠》。
《千与千寻》不记得是什么时间看过,剧情还是一样,这一次便让我失了兴致。
除了这两部比较热门外,注意到了一部不是什么经典系列或者美国大片系列评分达到9.4/9.6的电影——《绝杀慕尼黑》,我想不怎么关注篮球或篮球史上的一些历史事件的话,光是看名字应该也是想不到这部剧的内容吧(我个人还是打过一阵子篮球的)。
简单的看了剧情就定了票,看完之后第一反应就感觉这一定是根据真实事件改拍的,回家后查了才知道确实是真实事件翻拍。
其实原定是想周六就去看,可惜周六晚看完话剧太晚了,加上恰巧又遇到公司周日临时调休需要上班当时最终还是放弃了订票。
昨天(6月29日)突然觉得还是很想去看,中午吃饭的时候便定了票。可能热度知名度都偏低场次较少又都不是很好的时间点,最终综合距离及时间定了30日晚上8点半的场次,看完晚上10点了想着晚点就晚点吧(结果后来的一周内每天晚上都晚睡了)。
(7月11日接着写)...
整部片从开场开始剧情、节奏还是蛮紧凑的。开场是主角和带着家人在打球,就透露出了主角的小孩需要钱和去美国治病,这条线路贯穿着整个剧情。
上次写的时候后来中断了,现在续写简直都有点想不起来了,哈哈。
剧情主要还是围绕几个关键性人物展开:
说句实话,看了这部剧才算真正的接触到俄罗斯电影,发现俄罗斯的人长得都还是蛮帅的哦!事后去查上面列出来这几位主角(都是帅哥),但是奇怪的是参演的剧不知道为什么都是没几部的,列出来的主要参演的影视剧也就是写了《绝杀慕尼黑》或许是列的不全或者是其他参演的也都是一些不出门的剧的原因。
但我猜估计也与整体俄罗斯大环境有关,是不是影视业没有很突出呢?在国际上没什么地位。就我一个普通人的视角来看,他们的外在条件等来看参演欧美大片也是没什么问题呀,反正吧都是“外国人”size等也都跟的上。哈哈,此段纯属瞎唠。
回到剧情本身,故事背景发生在美国队保持36年世界杯连胜纪录的大环境下。俄罗斯团队要打破这个局面,所有的人都认为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事。一开始只有主角坚信不试试怎么知道,这句话也是他第一次在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说出来的,当时所有的人都被吓坏了。因为这不单单简单的是一个球队的事,关系着国家队关系着整个国家。说了这样的“大话”后,如果失败会怎样?没有人敢想结果。
(不论想赢是出于对篮球的热爱的本身,还是赢了这场比赛他的儿子才能获得去国外医治的可能)他都想赢!
就是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开始了这场精彩绝伦的电影,电影未曾过多的讲述加兰任接管团队后与球员的磨合,而镜头是直接切入一场接着一场的比赛中。通过在这个过程中“遇到的事”他的一些做法来让大家感受到他与他的团队在走近中,比如:当亚历山大·别洛夫(萨沙)的病情再也隐藏不住时,倒在了比赛场上,他用要医治儿子的费用为他垫付了费用。此处不是我动容的情节,动容的是他对萨沙说的话,命令他每天必须看书然后他每天来看他的时候必须给他讲故事情节。
这部电影的情节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点是:在他们一场比赛即将开始前,在高强度的训练之后第二天还需要赶飞机去参加比赛的情况下。加兰任来到训练场,看到谢尔盖·别洛夫还在背着沙袋继续训练,而他的腿经常会疼的无法自拔,最重要的是当他拿下沙袋走了的时候加兰任试着提那个沙袋几乎是提不动的。当时我就在想,终于找到为何他厉害的原因了。排除自身条件或者说现有的条件外,再优秀的人还是比其他人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这点真的让我很钦佩!
故事的结尾,就是在各种困难重重的情况下,最终在比赛结尾重新计算3次,最后3秒的时候他们做到了打破了美国36年来一直独揽第一名的位置的纪录。非常具有意义!
不论你是不是一个篮球热爱者,都推荐你去看看每个人被触动的点可能都是不一样的,在我看来真的是一部不错的片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