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我出生前在做什么,我说我在天上挑妈妈”《挑妈妈》,朱尔,你问我出生前在做什么,我答,我在天上挑妈妈,看见你了,觉得你特...
“你问我出生前在做什么,我说我在天上挑妈妈”
《挑妈妈》
朱尔
你问我出生前在做什么
我答 我在天上挑妈妈
看见你了
觉得你特别好
想做你的儿子
又觉得自己可能没那个运气
没想到
第二天一早
我已经在你肚子里
《挑妈妈》这首诗感动了很多父母,作者朱尔当时在写这首诗的时候只有8岁;一个8岁的孩子,将自己对母亲的爱写进了诗里,字里行间流露出的爱是真真切切的。
妈妈,我很庆幸成为您的孩子
最近我在网上看到一个亲子短片,很受感动。
在妈妈眼里,孩子有很多缺点,在这16个家庭中,没有一个孩子能够得到妈妈100分的肯定,孩子的身上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
但在孩子眼里,自己的妈妈是最辛苦的,最漂亮的,是自己最爱的妈妈。所有的孩子都不约而同给自己的妈妈打了100分,有的孩子说我想给妈妈打1000分。
我们一直强调父母爱孩子,但实际上,孩子爱父母比父母爱孩子更多。
有一次我在广场偶然看到这样一个场景:一个小孩坐在地上哭,她的妈妈一开始还很耐心跟她说话,到后面孩子还是一直哭,赖着不走。
妈妈就火了,大声喊:“你不走你就坐在这,我自己走了,不要你了。”
说完妈妈转身就走了,小女孩立刻跑上去拉着妈妈的手,边哭边喊着:“妈妈你别丢下我,我要你,我不要玩具了,你不要说不要我......”
孩子其实也很不开心,但是她从来不怪妈妈,妈妈是第一位的。 对孩子而言,妈妈就是她的全部。
父母爱孩子,往往有很多条件:孩子不乖就跟孩子说不爱你了,不要你了这种话。虽然是假话,但在孩子听来,他真的会很难过,他会以为妈妈真的不要他了。
而孩子爱父母,是无条件的。 有的时候孩子对妈妈的爱,是你意想不到的。
四岁的小男孩诺兰曾经是一个活泼的小男孩,但在他2岁时,不幸查出癌症。不停的呕吐和胸痛让他痛不欲生,最终他的妈妈决定放弃治疗。
生命的最后一天,当妈妈进浴室洗澡的时候,诺兰一直趴在浴室门口守着,等待妈妈出来。
他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对妈妈说出了那句“妈妈我爱你”。
他曾对妈妈说,妈妈,我虽然很疼,但我愿意为你而和疾病抗争。等我去了天堂,妈妈一定要来找我玩啊!
孩子虽然是个孩子,但也满怀着真心和爱对待着身边最亲近的家人——父母。
很多妈妈觉得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自己会用百分百的精力照顾孩子。想一想自己面对孩子的时候,真的用了百分之百的温情吗?真的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了吗?
当孩子把玩具丢到满地都是的时候,把墙壁画的花花绿绿的时候,打翻了饭碗的时候,父母是不是气急败坏地呵斥孩子?
父母把坏情绪,一股脑的发泄给孩子,总是希望自己能“省点心”。但乱扔玩具,贪玩是孩子的天性啊!
而父母却总是用大人的标准要求孩子,希望他乖巧听话,父母说什么他做什么;孩子不是父母的玩具啊!
有时候不是孩子变得更不听话了,而是大人变得不耐烦了。 有些父母甚至动不动就说:“要是有得选,我才不要你这个儿子......”
反过来想一下,孩子也没得选择,但他从来不会说这种话。
有时候,孩子所表现出来的调皮捣蛋只是冰山一角,他冰山下面,埋藏的是一颗赤子之心。
如果再有一次,100分满分你想给孩子打多少分?
《灵魂出生前的计划》读书笔记
能用自由意志学习计划好的课程,就不需要经历一段满布荆棘的故事了。——这就是修行的意义。
成长并不一定要吃苦。当人们不再受到恐惧的牵制后,好奇心、创造力与爱,将成为我们成长与学习的动机。
如果你对宇宙发出你要战胜某件事的号令,你只会让宇宙为你送来更多你不想要的东西。身体里的细胞也会回应你,将自己从原本健康的状态变得不舒服,任何形式的疗愈都被你击退。
拥抱一切事物的态度可以创造和平、欢欣、丰盛和疗愈以及所有祝福。
当你问为什么某件事会发生,这时候会产生一股强大的能量,将你寻求的答案吸引到你身边来,这具有非常深厚的疗愈效用。
在问了为什么之后,就放手把问题交由宇宙去处理,而往往最大、最重要的疗愈就会在此时出现。但不一定以你希望的方式和时间出现。
问为什么的目的并不是要我们的头脑搞懂我们完整的出生前计划是什么,而是要敦促你臣服于你的内心。当你听到心的呼唤,你就已经在实践出生前计划了,即使你的头脑完全不知道那是个什么样的计划。
我们只要做一个充满爱的人,就会提高自身的振动频率,这时候就有爱、智慧、光和灵感给到我们,但我们一定要能够接收到这些礼物并将之具体化,因为深爱我们的非肉身国度存有无法替我们转换人类意识。
选择受害者意识还是忆起自己的身份。受害者意识频率会不断吸引那些去人觉得自己是受害者的事情发生。
了解出生前的计划,会让我们的批判消失,转而对这类挑战的尊敬与赞赏。
愤怒不是实相,而是你内心受伤最重的部分,把它看成小孩,它需要你的关注和疗愈的力量,不要担心愤怒会疏远你的灵魂,把它轻轻的揽在怀里,你会发现它很孤单、难过,它渴望你的陪伴和引导。从你发自内心的和这个孩子联结那一刻起,疗愈就开始了,你与灵魂就同步了。不要对抗,你受伤那部分需要感觉到来自你这个主人那股聪慧、温柔并充满怜惜的能量。
当你专注在某件事上,你就把能量给了它,而抗拒就是一股非常大的专注力。
只有最有勇气的灵魂才会选择投胎来到人世,而你就是其中之一,人生挑战计划越是艰难,你同意进行这个计划所展现出的勇气就越大。把恐惧纳入计划所需要的勇气,与现在要将之转化所需要的勇气相同。你渴望把恐惧转化为爱,这就是你选择转化为肉体的原因之一。
我们的人生经历并非由我们出生前计划所决定,而是由我们如何回应这个计划来决定。我们回应创造了我们的经历,并带来可能的疗愈。
最强大的疗愈会发生在当你感觉到负面情绪的蠢动,但你最终却选择不付诸于行动之时。
当迷茫出现的时候,首先保持开放的态度让灵魂引导你,放下许多先入为主的想法、情绪习惯,以及已经为你第二本能的恐惧,你会透过与灵魂的连接而发生转化,一开始接纳你的灵魂进入你的身体,你可能会感到迷惑和害怕。不知道下一步的状况下,挣脱一切束缚,这时候不要被恐惧牵绊住,时时注意你的感觉,相信宇宙一定会给你解答,你不需要立即去做任何事,只要让改变在你内在发生,就会吸引外在改变的到来。
由内去找出人生的目标,就等于灵性觉醒,只要对自己所做的事情感到欢快充实,你就觉醒并回应了灵魂的呼唤。
灵魂的三个层面:神性、灵性及肉身人格
灵性是属于修炼中的国度,是我们二元性的一元,灵性会透过经验而成长,它可能会犯下我们所认为的错误,也可能会忘记自己内在与神的链接,并会觉到自己与爱之间失去了联系,但是这份爱创造了灵魂,而灵魂也因为爱才能成长。
肉体人格都是灵性的展现,人格是由灵性的启发而生,你无法用心智创造出平静和欢愉。
情绪原本就是会转化和改变的,就像天气一样。如果你过度将注意力放在负面情绪上,就无法以原本应有的速度消退,反而会抑制萦绕不去,等着你的释放。
觉醒的过程会如何难以预料,最好的作法是专注在当下和个人的进展,而不是未来。你不用知道未来,只是在现下有意识的活着。活在当下并倾听自己的的声音,是最能带来安全感的做法,而非去听那些关于未来将如何的理论与猜测。
我在天上挑妈妈的诗内容是什么?
“我在天上挑妈妈”的诗的名字是《挑妈妈》,内容如下:
你问我出生前在做什么,我答,我在天上挑妈妈。
看见你了,觉得你特别好。
想做你的儿子,又觉得自己可能没那个运气。
没想到,第二天一早,我已经在你肚子里。
内容简介
《挑妈妈》出自《孩子们的诗》 。《孩子们的诗》精选了七十多首等3-13岁小朋友写的诗。小诗人们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山东、广西、福建、内蒙古、新疆等全国各个地方。从上万首诗作中脱颖而出,它们首先是好诗,其次才是孩子的诗。
孩子,是天生的诗人。他们简单的语言,能击中每个人心中都有的诗意。不论什么年龄的读者,都会被这些诗句感动。因为这些诗表达自然而直接的情绪,富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不受格式束缚,真诚而灵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