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高空抛物读后感(就高空抛物谈谈你的看法)
高空抛物的即兴评述如今,随着城市建设发展,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高空抛物的现象也偶尔会出现,高楼大厦带来的不仅仅是生活质量提高,还伴随着安全...
高空抛物的即兴评述
如今,随着城市建设发展,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高空抛物的现象也偶尔会出现,高楼大厦带来的不仅仅是生活质量提高,还伴随着安全隐患的问题出现。
有一小区楼下,一地的碎玻璃渣子,旁边还有被砸坏前挡风玻璃的一辆小汽车,“好在当时不在车里,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车主表示,之前就被砸过一次,没想到这次又遇到了,真是倒霉,
感觉这种事情确实体现了一个人的素质,一些人只为了自己方便。却不考虑别人的人身安全,只为一己之利,这是多么自私,且不说这种人的素质,如果没有伤到人、没有损坏其他财物还好,如果不小心砸到人、车、或其他财务,那肯定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到时候就不简简单单是个人素质问题了,还要承担法律责任,所以这种行为应该得到严惩
所以,高空抛物,不仅仅是一种不文明行为,也是体现人素质高低的问题,更是在挑战法律的底线;因此,要想有效的杜绝此类事件发生,还需要提高国民素质水平,以身作则,自我约束,做好自己,不要给自己方便的时候却带给别人伤害,这是一种很不道德的行为,法律也不会放过每个这样做的人。
就高空抛物谈谈你的看法
国外就有一个老外做了一个这样的实验,他先是来到了一个4层楼的楼顶上,准备了一个水球,用来当做测试实验的道具,水球在平时破坏力不是很大,要是在高空中 向下抛会怎么样呢
对高空抛物行为处罚带给我们哪些警示(政治)?
对高空抛物行为处罚带给人们的警示是:高空抛物千万不要有“不会砸到人”的侥幸心理。
从法理上讲,故意高空抛物就应该追究作恶者的刑事责任。但在司法实践中,高空抛物几乎没有被追责的先例。应该说,广东的判罚具有强大的威慑力,它警示人们,高空抛物千万不要有“不会砸到人”的侥幸心理。
此外,不少高空抛物是“熊孩子”的恶作剧。未成年人高空抛物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应由监护人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如果多次高空抛物且不听劝阻的,不仅要承担赔偿责任,还应由监护人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如此,才能敦促家长管好自家的“熊孩子”,制止危害公共安全的恶作剧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