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胆量迈出一步,那我只能一直呆在家里了”看似平常的短短的一句话,包含了一位双目失明的老人的生活哲理.
读完一本《中华人文阅读》,书里有许多主人公也有许多话语,唯独《选择阳光》中这句话与这个老人让我在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乐观对一个人究竟有多重要?”我不停地问着自己在以前,我定会不加思考的回答:乐观就如同干枯的大地得到了甘甜的泉水;漂泊在外的人得到了一个温暖的家这些话尽管我说的很熟练但对其中的深刻意义理解并不透.
乐观不是一切,乐观只是一种态度有一个好的态度,对在逆境和困难中的人才是真正的救命稻草态度促使人向前进,知道你更新的目标,然而空洞的乐观,只是虚度年华阳光与黑暗不难选择,然而拥有了阳光,便拥有了乐观的态度有人说“选择阳光”重在“选择”二字上,我却认为“阳光”才是最重要的,没有阳光,何来选择,在黑暗时,创造阳光,才有选择.
刘伟,2021感动中国十佳人物,他是10岁失去双臂,13年后,他登上了维也纳金色大厅舞台展示他的钢琴技艺,成为出色地钢琴师“我的人生中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这是他的励志名言,这正是象征着光明,与黑暗的两条路,刘伟选择了光明选择了勇敢的面对生活十岁时失去双臂,这等于一生就两袖空空,有人会感觉生不如死可是刘伟成功了,这是乐观的态度,带给他的超人勇气这是奇迹吗?不,我不认为,这是乐观的态度在他心中埋下种子,最终长成一棵茂盛的大树.
昂起头,我笑了,带着灿烂的笑容和乐观的态度,我迈开步子,在阳光的照耀下,走向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