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法的读后感
今天,我们学习了《国旗法》,某老师首先深情地读了一遍课文,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我们对我国的国旗知识有了更深更细的了解。
国旗是国家的标志,代表国家的主权和尊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为了维护我国国家的主权和尊严,增强我国人民的国家观念和爱国意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制定了《国旗法》,这对于完善国旗方面的法律规定,是非常必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其相互关系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这是表示围绕着一个中心而团结,在形式上也显得紧凑美观。
同时我们也懂得了无论是日常生活还是重大活动,一定要爱护和尊重国旗,而且绝不允许任何人对她的不尊重和污辱。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庄严的国歌在早晨的操场上响起,我们全校的学生,穿着统一的校服站在国旗下,看着国旗冉冉升起,我看着国旗升起时心中不禁思潮起伏:今天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明天我们就是祖国的栋梁,让我们好好学习吧,让我们鲜红的国旗永远飘扬在祖国的蓝天上!